糖尿病并发症 这身体出现这些症状需注意(2)

  糖尿病肾病是并发症之一,也是患者重要的死亡原因。肾小球滤过率增高,是早出现的改变,患有糖尿病肾病的,年轻着多死于尿毒症,年老则多死于冠心病和心肌梗塞。

  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

  糖尿病所并发的眼部疾病中常见的是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它是糖尿病致盲的重要原因。

  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是糖尿病毛细血管并发症。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有五个基本病理过程,即:视网膜毛细血管微动脉瘤形成;血管渗透性增加;血管闭塞;新生血管和纤维组织增生;纤维血管膜收缩。

  糖尿病引起的视网膜损害,在早期只是视网膜上有小的血管瘤或出血,视力无明显变化;当出血较多,又有渗出甚至产生增殖性视网膜炎,此时视力会受到严重损害,甚至失明和眼球萎缩。临床上,根据视网膜是否出现新生血管增殖,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被分为两个主要的发展阶段,即非增殖期和增殖期病变。

  在非增殖期,患者视网膜会出现微血管瘤、出血斑、硬性渗出、棉絮斑等。由于血 - 视网膜屏障的破坏,血浆成分向视网膜组织渗漏,导致视网膜水肿,当水肿发生于黄斑部时,就会引起中心视力下降。

  增殖期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主要表现为增殖的新生血管沿视网膜表面生长或进入玻璃体内形成增殖膜。当新生血管破裂时,可导致视网膜及玻璃体出血,增殖膜的收缩还可引起牵拉性视网膜脱离。由于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早期没有明显的症状,患者往往不会引起重视,而一旦出现视力下降去医院就诊时,大多已处于病变的中后期,治疗效果已很差,甚至是不可治的状况。

  总结:本文为大家介绍了糖尿病并发症的相关知识,大家现在应该都有了一些了解。糖尿病是一种比较可怕的疾病,一旦患上这种疾病要格外小心,要及时就医,谨遵医嘱,不可拿生命开玩笑。

糖尿病 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