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兆性流产的症状 5大症状警惕是先兆性流产(2)

  如何预防先兆性流产

  1、若阴道流血停止、腹痛消失、B超证实胚胎存活,可继续妊娠。

  2、若临床症状加重,B超发现胚胎发育不良,血hCG持续不升或下降,表明流产不可避免,应终止妊娠。

  3、孕早期应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孕期的前三个月应避免同房。

  4、尽量避免接触有毒有害物理化学物质,以期避免先兆流产的发生。

  5、计划外妊娠或估计预后不良者,及早行人工流产术。

  6、符合计划生育者,如超声检查或HCG连续测定均提示胎儿存活,应给予保胎。

  7、在生活作息上要注意规律,不要睡得太晚,早晨起床的时候也不要赖床、贪睡。每天好固定时间睡觉,保证有足够的睡眠就可以了。在中午的时候可以进行一个小时的午睡,但是不要太贪睡。

  8、在孕期,孕妇一定要注意自身饮食的合理性,一些垃圾食品好不要吃。注意进食一些维生素、纤维素以及蛋白质等含量丰富的食物,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也应该多吃。平时适量吃一些肉类、蛋类、蔬菜和水果。

  9、孕妇自己要注意自身的清洁工作,经常换洗衣物、被褥,避免一些细菌的滋生感染。在睡前可以进行热水澡,但是泡澡的时间不宜过长,这样也能有助于睡眠质量的提升。在洗澡的时候要注意保暖,不要受凉。

  10、保持心情舒畅。研究认为,一部分自然流产是因为孕妇中枢神经兴奋所致。

  11、孕妇在妊娠中期就应开始定期进行产前检查,以便及时发现和处理妊娠中的异常情况,确保胎儿健康发育。

  12、对有自然流产史的孕妇来说,妊娠3个月以内、7个月以后应避免房事,习惯性流产者此期应严禁房事。

  13、患有肺结核、贫血、肺炎、甲状腺等疾病者,以及体质欠佳的妇女,容易发生胎漏、胎动不安故在怀孕前应积极治疗原发病,待病愈后再考虑怀孕生子。

  14、多吃新鲜蔬菜,多饮水,保持大便通畅如大便干燥难解,每天早晚备服蜂蜜1匙,以润肠通便。

  15、为了使肾气充足、气血旺盛,除了注意营养外还可以有意识地多吃一些补肾健脾的食品,如芡实、鸡盹、海菜等。

  16、不吃辛辣、动物血及热性食物,包括蒜、姜、胡椒、咖喱、肉桂、酒、咖啡、桃等。此外寒性食物,如田螺、河蚌、蟹等也不宜多吃。

  总结:先兆性流产和孕妇的身体条件有莫大的联系,如果孕妇有营养不良或是精神压力、抑郁的情况时,很容易出现先兆性的流产。所以在孕期孕妇一定要注意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保持心情的舒畅。在饮食和作息上要合理,适时进行孕期检查也是预防先兆性流产的手段哦。

先兆性流产的原因 先兆性流产的症状 如何预防先兆性流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