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可以喝茶吗 这些茶可以经常喝

  茶是世界四大饮品之一,我们中国更是喝茶大国,现在市面上的茶叶品种非常多,很多人都喜欢每天喝点茶。不过怀孕了之后是不是还可以喝茶呢?会不会对身体造成什么危害呢?如果你对这个话题也感兴趣,不妨看看今天的文章了解一下吧!

  怀孕可以喝茶吗

  避免喝浓茶

  茶叶中含有鞣酸、茶碱、咖啡碱等物质,尤其是鞣酸,可与铁元素结合成一种不能被机体吸收的复合物,妨碍孕妇对铁的吸收。因此如果过多饮用浓茶,就有引起妊娠贫血的危险,胎儿也可能因此罹患上先天性缺铁性贫血。

  长期大量饮浓茶,还会使心跳加速,尿量增多,血液循环增快,这无疑会给本就体弱的孕妇带来心脏、肾脏的负担。因此,不主张孕妇喝大量的浓茶。

  孕妇宜喝适量绿茶

  茶叶中含有锌、维生素C等有益成分,孕妇如每天喝2-5克淡绿茶,对加强心肾功能、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消化、预防妊娠水肿、促进胎儿生长发育,是有好处的。

  孕妇不宜喝红茶

  茶叶中含有2%-5%的咖啡因,大量饮用较浓的茶水,尤其是红茶,对人体会有一定的兴奋作用,从而刺激胎动增加,甚至可能影响到胎儿的发育,使其体重减轻。

  适合孕妇喝的茶

  奶茶

  奶茶本身具有去油腻、助消化、提高孕期准妈妈的精神,帮助清理孕期思路,有通尿化除体内毒素,消除疲劳、治疗孕期肠胃炎等功效。自制的奶茶还可以放入坚果、香蕉等有利于准妈妈身体营养的物质。

  注意:注意奶茶的热量是比较高的,特别是里面可能加了大量的糖分,所以不建议每天都喝,以免造成孕妇的血糖上升,还有肥胖等问题。

  水果茶

  水果茶近些年来非常的流行,一方面是因为营养很丰富,另外就是因为口感好,所以受到了大众的欢迎。一般水果茶里面的水果都很多,大家可以根据喜好来选择。

  需要注意的就是孕妇喝的水果茶里面好不要添加山楂,因为这是一种对于子宫有收缩作用的水果,所以不适宜孕妇来吃,好可以避免哦。

孕妇可以喝的茶 怀孕可以喝茶吗 适合孕妇喝的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