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孕妇可以吃巧克力吗

  女性现在怀孕在的时候,也是特殊的时候,这个是饮食要注意一些,孕妇不能吃那些食物?还有一些怀孕的女性在怀孕期间喜欢吃巧克力,孕妇可以吃巧克力吗?我们知道孕妇多吃水果对身体好,孕妇必吃的12中水果是什么?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1、生豆类:孕妇是不可以吃生豆类的食物,在没有煮熟或是生吃的情况下会引起中毒的情况,豆类包括四季豆、扁豆、红腰豆、白腰豆等豆类。

  2、生豆浆:生大豆中含有一些对身体有害的有毒物质,如果食用未煮熟的豆浆未,可引起食物中毒。

  3、木薯:我们应该知道木薯的根、茎、叶都含有毒物质,如果我们吃了没有煮熟的木薯或是喝了木薯的汤,可引起中毒,其毒素可导致神经麻痹疾病,甚至会引起永久性瘫痪。

  4、发芽马铃薯:马铃薯发芽部位的毒素——龙葵素,比其肉质部分高几十倍至几百倍,一旦误食,轻度意识障碍、呼吸困难,重症者可因心脏衰竭、呼吸中枢麻痹致死。

  5、鲜黄花菜:黄花菜中含有秋水仙碱,这种毒素可引起嗓子发干、胃部烧灼感、血尿等中毒症状。食用前需要先将黄花菜煮熟、煮透后过开水烫一下,再烹调食用。

  6、青西红柿:青西红柿含有毒物质龙葵素,食用这种还未成熟的青色西红柿,口腔有苦涩感,吃后可出现恶心、呕吐等中毒症状,生吃危险性更大。

  7、腐烂的生姜:腐烂后的生姜产生一种毒性很强的黄樟素。人吃了这种毒素,即使量很少,也能引起肝细胞中毒和变性。

  8、生竹笋:新鲜竹笋含有天然毒素氰甙,吃了生的或没有煮透的竹笋,也可能引起食物中毒。

  如果孕妇对某种很想吃的食物犹豫不决,不妨咨询医生,请专科医生根据自身状况来判断能否食用这种食物以及食用的频率。需要说明的是,有些食物如由于其效用等原因,部分孕妇并不适宜过多食用。比如说螃蟹、薏米等。如果身体健康的孕妇的在孕期进食了少量以下食物,也不用过于担心,一般并无大碍。

  孕妇可以吃巧克力吗

  孕妇可以吃黑巧克力,但是不宜多吃。适量吃巧克力对孕妇的身体健康是有一定好处的。

  1、控制血压:有研究发现,每天吃3.5盎司(约100克)黑巧克力的高血压患者,两周之后,血压下降了,坏胆固醇水平也下降了。但是如果吃同量的白巧克力(不含有可可豆或类黄酮)却没有这样的作用。

  2、润泽皮肤:德国研究人员每天让24位女性饮用半杯浓缩的类黄酮可可粉。三个月后,这些女性的皮肤变得更加湿润光滑,在太阳底下暴晒引起色斑和皮屑的症状也得到有效改善。研究人员认为是因为类黄酮被紫外线吸收,有助于保护和增加皮肤血液循环,从而改善面貌。

  3、保护心血管:黑巧克力中天然抗氧化剂多酚的含量较高,其具有与阿司匹林相似的抗炎作用,在一定浓度下可以降低血小板的活化,转移自由基在血管壁上的沉积,对心血管发挥保护作用,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生率。

  4、控制食欲:巧克力中所含的咖啡因有抑制食欲的作用,并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适量摄入巧克力可制造饱腹感,有效控制食欲。在所有巧克力中,黑巧克力的含糖量和脂肪量低,但其所含咖啡因比牛奶巧克力要高。

  5、调节消化系统:黑巧克力中的纤维素具有促进肠道蠕动,帮助胃肠消化的功能,异黄酮则具有抑制肠道内氯离子分泌的作用,能够缓解腹泻的症状。

  6、调节免疫功能:黑巧克力能够满足人体对多种营养素的需求。同时,黑巧克力中的类黄酮物质也具有调节免疫力的作用,可以保护免疫系统免受自由基的伤害,多酚也具有调节多种人体免疫细胞的功能。

  由于巧克力也有丰富的热量和脂肪,如果摄取过量的话,反而对人体造成负担。同时,黑巧克力里面含有咖啡因,假如摄入过多,可能会令孕妇流产。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孕妇可以吃巧克力吗 孕妇必吃的12种水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