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酸有什么作用 带你了解叶酸的那些事(2)

  新鲜水果

  橘子、草莓、樱桃、香蕉、柠檬、桃子、李、杏、杨梅、海棠、酸枣、石榴、葡萄、猕猴桃、草莓、梨、胡桃等。

  动物食品

  动物的肝脏、肾脏、禽肉及蛋类,如猪肝、鸡肉、牛肉、羊肉等。

  豆类、坚果类食品

  黄豆、豆制品、核桃、腰果、栗子、杏仁、松子等。

黄豆、豆制品、核桃、腰果、栗子、杏仁、松子

  谷物类

  大麦、米糠、小麦胚芽、糙米等。

  叶酸的副作用

  1、服用叶酸片可以掩盖维生素B12缺乏的早期表现,而导致神经系统受损害;

  2、服用叶酸片350mg可能影响锌的吸收,而导致锌缺乏,使胎儿发育迟缓,低出生体重儿增加;

  3、服用叶酸片可以干扰抗惊厥药物的作用,诱发病人惊厥发作;

  4、个别病人长期大量服用叶酸可出现厌食,恶心,腹胀等胃肠道症状;

  5、大量服用叶酸时,可出现黄色尿。

叶酸口服可很快改善巨幼红细胞性贫血

  6、叶酸口服可很快改善巨幼红细胞性贫血,但不能阻止因维生素缺乏所致的神精损害的进展,且若仍大剂量服用叶酸,可进一步降低血清中维生素含量,反使神经损害向不可逆转方面发展。

  虽然服用叶酸片会出现副作用,但临床上由于服用叶酸片过量而产生副作用的案例其实是很少见的。所以女性朋友只要按说明服用叶酸片,是不必担心会造成叶酸中毒等不良反应。

  总结:叶酸对于孕妇和胎儿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在孕后医生总是会提醒孕妇吃叶酸。叶酸一般来说至少要吃三个月,经过一些检查之后,如果发现孕妇体内叶酸含量少,那么还可能需要多吃一段时间。当然好是在备孕前的三个月就开始吃,这样可以保证摄入足够的量。

叶酸有什么作用 叶酸的副作用 哪些食物含叶酸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