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上火怎么办 降火的食物有这些

  上火是我们经常会遇到的一种情况,孕妇也很容易上火,孕妇上火怎么办?上火有很多的症状,那么上火的症状有哪些呢?很多的食物有降火的作用,上火吃什么好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孕妇上火怎么办

  1、多吃一些能够下火的食物

  孕妇上火好的办法就是通过食疗来降火。可以降火的食物有很多很多。比如说火龙果、苦瓜、绿豆汤等等。孕妇上火之后要记得多喝水,对吃一些对易消化的食物,这样才能将体内的热气祛除,上火的时候辛辣刺激的食物和一些油炸的食物就一定要少吃了。

可以降火的食物有很多很多。比如说火龙果

  2、要能够在十一点钟睡觉

  每天晚上要能够保证自己在11点钟以前睡觉,因为11点钟之前是气血留回肝脏的时间,在这时候如果不睡觉的话肝脏是会继续工作,长期发展下去和容易导致情绪烦躁的问题,到时候会加重上火的迹象,早睡早起才能够减少上火的问题。

  上火的症状

  1、心火

  心火即为心脏上火。心脏上火分为虚火和实火。虚火主要表现为口干舌燥、舌尖泛红、盗汗失眠、心悸、低热等;实火主要表现为小便短黄、心烦口干、舌尖泛红、反复性口腔溃疡等。如果是虚火则可以服用黄连片来清心火,还可以用莲子和大米煮汤食用或者用脉动、五味子、生地泡茶饮用来去除心火;实火的话可以服用导赤散或者牛黄清心丸来清除心火。

  2、肺火

  肺火即为肺部上火。通常表现为失眠盗汗、口咽干燥、舌头发红、干咳或咳嗽无痰、手足心发热、身体潮热等症状。清肺火可以服用百合红枣粥或者服用沙参、麦冬、胖大海泡的茶水。

  3、胃火

  胃火即为胃部上火。同样分为虚火和实火。虚火的话会表现为经常性口渴、饮食略有减少、大便干结、低热或者潮热、舌红少苔或者无苔;实火表现为多食、嘴巴干苦、牙痛、牙龈出血、大便干结、上腹部不适、舌红、舌苔泛黄等。虚火可以用蜂蜜、梨、甘蔗来辅助治疗;实火可以饮用知母、淡竹叶、石斛、黄苓、天花粉泡的茶水来缓解。

胃火即为胃部上火

  4、肝火

  肝火即为肝脏上火。经常会表现为烦躁易怒、口苦口臭、统统难免、舌边泛红、肢体麻木、两肋胀痛等,严重的还会出现吐血的症状,所以肝火旺盛必须要清肝泻火,可以吃一些清肝泻火的食物或者药物。

上火吃什么好 上火的症状 孕妇上火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