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上火吃什么降火 这些食物能有效降火

  怀孕期间上火是比较普遍的现象,一般来说身体本身有湿热或者体虚的人都是容易上火的,如果你经常感觉到莫名的心烦气躁,或者眼睛胀痛、牙龈发炎,那么就可能是上火了。怀孕上火吃什么能降火呢?

  怀孕上火吃什么降火

  1、火龙果

  火龙果具有清热止咳的效果,而且它的铁含量也比较高,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花青素,是一种非常适合孕妇吃的水果。

  不但能帮助上火的孕妇们去火,还能帮助对抗老化,从而保持皮肤的年纪态,对肚子里面的宝宝生长发育也有很大的好处哦。

  2、甘蔗

  甘蔗分为两种,红色的甘蔗和绿色的甘蔗,一般红色的比较常见,绿色的口味稍微淡一些。不过他们都可以帮助去火,绿色的效果更好一些,大家可以记一下。

  3、梨

  梨里面含有很多种维生素,对于一些有内火的人是很有作用的,可以润肺止咳,还有一些便秘的人群也比较适用的。

  4、杨桃

  杨桃含有丰富的果汁和纤维质,能生津止渴,迅速补充人体的水分,能有利于清燥润肠,消除疲劳感。杨桃中还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糖类及维生素B、C等,能消除咽喉炎症、口疮及口腔溃疡,防治风火牙痛、风热咳嗽,治疗伤风。

  5、柿子

  鲜柿子味甘涩、性寒,具有清热润肺,生津止渴的功效,适合燥热体质患者;柿饼有健脾化痰的功效,适于脾虚痰湿体质患者。

  6、柑橘

  柑橘性凉,具有生津止咳的作用,用于胃肠燥热之症;有和胃利尿的功效,用于腹部不适、小便不利等症;有润肺化痰的作用,适于肺热咳嗽之症。

  7、西瓜

  西瓜是解渴消暑的佳之品,能清暑利湿、养阴生津。但西瓜性凉,并含有大量的葡萄糖、苹果酸、果糖和维生素等,体质偏寒或血糖较高的孕妇慎吃。

孕妇上火怎么办 孕妇上火能喝菊花茶吗 怀孕上火吃什么降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