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热降火汤 学会这三款就够了

  现在已经进入了秋季,很多人都出现了秋燥的情况,其实秋燥就是上火的一种表现,很多人都会感觉没有精神,经常口干舌燥,还有容易心烦意乱的情况。那么上火之后应该吃什么东西进行调理呢?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几款清热降火汤,感兴趣的话请继续往下读。

  清热降火汤

  文蛤豆腐汤

  材料:文蛤200克,豆腐1块,姜1/2块,香葱、盐、胡椒粉适量。

  做法

  1.文蛤洗净(用水先养着),嫩豆腐一块(用盐水先泡,泡3-5分钟后切丁,姜片、葱花、葱段洗净切后待用;

  2.起锅点火,放入清水和姜片,待水烧半开后,丢入文蛤放入锅中;

  3.水开后放豆腐,煮1分钟,放入料酒、胡椒粉、盐调味,出锅撒上香葱末即可。

  这道菜重要的就是文蛤,在购买的时候大家一定要看清楚,新鲜的文蛤才是有营养的,如果有些已经颜色开始发黄,或者有难闻的气味了,那么千万不要吃。不但不能帮助清热降火,还很有可能会导致肠道问题。

  南瓜海带汤

  材料:南瓜、海带、瘦肉。

  做法

  1.南瓜老的须去皮、去瓤及籽仁,嫩的不用去皮及其他,只须洗净切件。

  2.海带先浸软切段,瘦肉原件洗净,一齐煲三小时,汤清甜,瓜肉香滑。

  这道汤品非常向大家推荐,如果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这道汤包含了一餐所需要的全部东西,南瓜作为主食,瘦肉作为蛋白质来源,还有海带作为蔬菜。如果你哪一天不想又做菜又做饭的,就可以直接做南瓜海带汤来吃哦。

  黄豆炖排骨

  材料:黄豆50公克,排骨300公克,老姜30公克,水600㏄,盐1小匙。

  做法

  1.先把黄豆进行浸泡,需要泡八个小时以上,建议在做菜的前一晚来泡。然后把把排骨切成合适的小块,放到水里先过一下,这样做可以去除排骨上面的过多油脂。然后把生姜切成小片备用。

  2.作法1~3的所有食材、水和调味料,放入电子锅内锅,按下「煮饭」键,煮至开关跳起,掀开锅盖捞出姜片即可。

上火吃什么好 清热降火汤 清热降火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