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不能吃什么 这些食物千万别去碰

  怀孕的时候有很多的东西是不能吃的,相信不少的孕妇朋友也曾经听说过,有些东西吃了之后会导致身体不舒服,必须要了解。怀孕不能吃什么?哺乳期不能吃什么?假如你对这个话题感兴趣,那么就一起往下看文章吧!

  怀孕不能吃什么

孕妇应该不要食用菠菜

  菠菜

  孕妇应该不要食用菠菜,菠菜是有很好的补铁效果,它的铁含量很多,可以预防缺铁性贫血;但是菠菜除了含有铁之外也含有大量的草酸,草酸对锌、钙等微量元素具有较强的破坏作用,这样就比较容易导致孕妇出现缺锌和缺钙。锌和钙是孕妇不可缺少的元素,如果孕妇体内缺锌、钙就可能对胎儿的生长发育造成一定影响,因此怀孕的时候好不要吃菠菜。

  慈姑

  慈姑可能有很多人都不太熟悉,这种一种比较有营养的蔬菜,但是它具有活血作用,因此可能会造成滑胎利窍,所以说女性在怀孕的时候不要吃为好。特别是习惯性流产的孕妇,一定记得不能吃。

  马齿苋

  马齿苋是药菜两用的食物,性寒凉、滑利,同时还能兴奋子宫,促使子宫收缩,容易造成流产。因此在孕期一定不能吃马齿苋。

  腌制的咸菜

  有些孕妇朋友会在孕期胃口不好,就想吃一点味道重的东西,比如说咸菜。但是吃腌制的食物其实是很不好的,咸菜里面含有大量的硝酸铵,假如长期吃可能会造成胎儿畸形,孕妇应该要注意。

  黑木耳

黑木耳虽然是含有大量的铁元素,对于补血有一定的作用

  黑木耳虽然是含有大量的铁元素,对于补血有一定的作用,但是孕妇朋友吃的时候还是需要慎重,因为从中医的角度说,黑木耳是具有活血化瘀的效果的。假如孕妇的身体比较弱,或者是胎儿不稳定,可能会造成流产。

  哺乳期不能吃什么

  1、刺激、辛辣食品

  有些妈妈一直都是无辣不欢的,但为了宝宝,也要注意饮食清淡。洋葱、大蒜及其他辛辣食品,会从乳汁中进入宝宝体内,引起宝宝拉肚子或胀气,导致宝宝不健康的情况发生。

哺乳期不能吃什么 孕妇不能吃什么 怀孕不能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