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能吃粉丝吗 这样做粉丝味道太好了

  粉丝是我们在平时经常会吃的一种食物,它可以作为主食,也可以拿来做菜,吃法是很多变的。不过有的人会担心,粉丝似乎没有什么营养,怀孕能吃粉丝吗?粉丝怎么做?想知道答案,那么今天的文章可千万别错过啦!

  怀孕能吃粉丝吗

不建议孕妇吃过凉或过热的粉丝

  1、不建议孕妇吃过凉或过热的粉丝

  太热的粉丝如果孕妇吃了可能会造成上火,而且对于我们的肠胃也是不好的,已经有研究证实,超过60度以上的食物吃了可能会导致食道癌,所以说太热的粉丝,比如说刚刚出锅的,不建议孕妇吃。

  另外太冷的粉丝也不要吃,夏季的时候不少人都爱做凉面之类的冷拌菜,也会拌粉丝,这样的菜孕妇吃了可能会消化不好,而且还可能会造成拉肚子,所以说冰冷的粉丝也不要吃,常温的、温热的更适合孕妇食用。

  2、建议孕妇在中午食用粉丝

  粉丝的碳水化合物含量比较高,可以给身体提供热量,吃了会感觉很饱,但是吃多了就会不消化,所以孕妇在中午的时候吃粉丝是为合适的。记得搭配上一些蔬菜和肉类或者是鸡蛋,这样营养才会均衡。

  3、孕妇吃粉丝的时候,建议喝点原汤

  传统饮食中有“原汤化原食”的说法。人们在吃完面、水饺或元宵后,都要喝点原汤。从营养学观点来看,这样做是有道理的。煮淀粉类食物时,其表面的淀粉会散落到汤中,当加热到100℃时,淀粉颗粒会分解成糊精,能帮助消化食物。而且面汤中含有消化酶,在煮的过程中不会被破坏,也可帮助消化食物,所以喝原汤可以帮助减少积食。

  粉丝怎么做

  肉末粉丝

  材料

  瘦猪肉50克,粉丝75克,青蒜25克,大葱10克,姜5克,花生油50克,酱油15克,料酒10克,盐3克,味精2克。

  做法

猪肉切末,粉丝用热水泡透

  1.猪肉切末,粉丝用热水泡透;

  2.葱、姜洗净切成末,青蒜择洗干净,切成半厘米的短节;

  3、在锅里倒入少量的油,然后把肉末放进去炒一下,等到肉末差不多炒熟的时候把葱姜蒜也放进去一起炒一下。很快就能闻到一阵阵的香味了。

  4、这个时候把料酒和酱油放进去,再加入两大勺的清水进去,用大火把汤汁先烧开。开了之后之后就能加入粉丝了,小火把粉丝烧熟了之后就可以吃了。

怀孕能吃粉丝吗 粉丝怎么做 粉丝怎么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