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陈皮吗 吃陈皮的禁忌你一定要知道

  陈皮在很多人的心里是一种零食,小时候就会经常买陈皮吃,后来又有很多人喜欢用陈皮来泡水喝。其实陈皮虽然多见,还是一种中药材。孕妇能吃陈皮吗?陈皮泡水有什么作用?陈皮泡水喝的禁忌是什么?一起看文章了解一下吧!

  孕妇能吃陈皮吗

很多孕妇在怀孕的时候就容易胃口不好

  很多孕妇在怀孕的时候就容易胃口不好,吃不下饭。或者是遇到感冒的时候,都喜欢用陈皮来泡水喝。能够有效缓解症状,但是又怕会对胎儿有影响,那么孕妇是可以吃陈皮的吗?

  怀孕者可以服陈皮,不伤胎。

  陈皮具理气降逆、调中开胃、燥湿化痰之功。主治脾胃气滞湿阻、胸膈满闷、脘腹胀痛、不思饮食、呕吐秽逆、肺气阻滞、咳嗽痰多,但气虚体燥、阴虚燥咳、吐血及内有实热者慎服陈皮。

  陈皮泡水有什么作用

  第一:治疗咳嗽痰多

  咳嗽的时候把陈皮、核桃还有生姜放在一起煮,每天喝一点可以达到治疗咳嗽,缓解痰多问题的作用。在春夏交替的季节,染上咳嗽的人不在少数,建议大家在家里应该常备一些陈皮,价格不贵,但是用处是很大的哦。

  第二:胃痛

  胃疼的时候吃陈皮具有调理肠胃、理气的作用,你可以在陈皮水里面放入少许的红糖,这样喝起来更加容易被人接受。很多人胃疼都是因为没有良好的饮食习惯,很多人甚至不爱吃早饭,这些不良习惯应该尽早的改掉。

  第三:呕吐

人在呕吐的时候还可以吃一点陈皮

  人在呕吐的时候还可以吃一点陈皮,或者是用陈皮泡水来喝,因为陈皮对于止吐的效果很不错。如果你觉得直接吃陈皮有点酸,你还可以在煮白粥的时候放入一些陈皮来一起煮,然后同时吃掉,这样口感会更好一些。

  第四:烫伤

  如果身体出现了烫伤的部位,也可以将陈皮进行擦拭患处。

  第五:慢性胃炎

  将干燥的陈皮细细的研磨成为粉末,随后加入少量的白糖,然后用温开水冲泡空腹服用。

孕妇能吃陈皮吗 陈皮泡水喝的禁忌 陈皮泡水有什么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