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不能吃什么 这几类食物孕妇记得要远离

  孕期有很多的注意事项,不少事情不能做,很多的东西也不能吃。由于孕妇一般对于胎儿的健康都非常关注,所以小心一点也是好的。孕期不能吃什么?孕期不能做什么?想了解这些问题的答案,就跟我一起往下看文章吧!

  孕期不能吃什么

人参和桂圆虽然是很好的补品

  人参和桂圆

  人参和桂圆虽然是很好的补品,但是孕期不用好。因为它们都是属于温热性质的补品,孕妇吃了可能会容易动胎。不仅仅是这人参,其他的一些补品,比如说冬虫夏草、灵芝等,也是在孕期不能用的。

  菠菜

  菠菜中的草酸会影响人体对钙、锌的吸收,孕妇食入过多的话会降低体内钙、锌的含量,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

  螃蟹、海带、甲鱼

  虽然孕期并不是要完全戒掉海产品,但的确需要适当减少。当然也跟本来的饮食习惯有关,如果是海滨城市,孕前有长期吃海鲜的饮食习惯,和跟很少吃海产品的肯定不一样。

  螃蟹、海带、甲鱼这类食物食用后对早期妊娠会造成出血、流产等现象。如果食用后有不适,则需要询问医生,并在之后多加注意。

  米仁和马齿觅

  米仁又称薏苡仁,它促使子宫收缩,易诱发流产。马齿觅亦使子宫收缩增多、强度增大易造成流产。

杏仁中含有剧毒物质

  杏及杏仁

  杏的热性及其滑胎特性是孕妇的大忌。杏仁中含有剧毒物质,小儿食用7~10个杏仁即能致死,所以孕妇不能食用。

  冷饮和汽水

  孕妇朋友多数会有肠胃虚弱的症状,也就是说吃太冷的食物或者是太冷的饮品,对于肠胃的刺激很大。可能会导致消化功能受到影响,肠胃不舒服,而汽水则是会影响钙和铁的吸收,不利于胎儿发育。

  山楂

  山楂从中医角度看具有活血作用,有额就是说可能会增加流产风险。虽然多数人吃山楂的时候不会吃那么多,而且也不是天天吃,不至于达到流产的地步,但是小心一点更好,孕期好就不要吃了。

孕妇不能吃什么 孕期不能做什么 孕期不能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