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3中华医药:金小晶讲胃病的早期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中华医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9-23 17:27

  日常生活中我们偶尔都会出现胃痛的现象,但这不一定是患上了胃病,或许只是偶尔的消化不良的现象。我们只有清楚的了解胃病的症状,我们才能更好的进行预防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金小晶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胃病的早期症状

  1.疼痛

  胃病的常见症状就是疼痛。

  导致隐痛的原因很多,表现形式也复杂。

  病因包括受寒、气滞、血瘀等,表现形式有隐痛、刺痛、绞痛。

  2.气胀

  胃病还会导致我们出现气胀的现象。

  如果脾胃运化失职,或者因寒受阻,或者其他因素,都会导致胃内的气体不能及时、不能正常排出,从而导致气胀。

  3.食胀

  由于各种各样的因素,胃不能正常消化食物,或者或者肠胃蠕动过慢,都会导致食胀。

  4.舌淡无味

  中医理论认为,脾开窍于口,如果脾受困,或其他原因导致脾虚,都会引起患者口不知味,不欲食。

  肠胃调养方法

  患上了胃病就一定要积极地进行合理的调养。

  1、胃肠炎病人初期发病多有上吐下泻的症状,容易发生脱水现象,所以症状缓解后,尽量多喝一些糖盐水,以防脱水现象复发。

  2、进餐前一小时和进餐后一小时是佳的补水时间,在进餐前后立即喝水都会冲淡消化液,使消化功能下降,破坏胃肠功能,使胃肠防御能力下降从而发病。

  3、戒除烟酒,一些刺激性酸辣食物不要食用;发病期间,尽量进食清淡和易消化食物,注意补充水电解质饮料,以调节紊乱的胃肠环境。

  4、日常食疗方法很多,如喝粥可有桂花心粥、鲜藕粥、桔子蜂蜜饮等。桂花粥:粳米50克,桂花心2克,茯苓2克。煮到米烂成粥,每日一次,可有效调节胃肠炎。

  本期嘉宾介绍

  金小晶

  男,南京市中医院(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主任中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中华中医学会脾胃分会委员,江苏省中医药学会肝病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消化专业委员会常委。

  南京市医学会消化学会常委,南京市中青年行业技术学科带头人后备人才,南京市卫生局213人才培养第二层次培养对象,《时珍国医国药杂志》编委。主持完成省市课题多项,其中“燥毒清治疗干燥综合征临床研究”获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针刺治疗肾绞痛的临床研究”获南京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傅宗翰运用调气法的经验”获南京市卫生局科技进步奖一项。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中华医药 胃病的症状 金小晶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