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0中华医药:调理脾胃的健康方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中华医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9-24 12:20

  日常生活中往往由于我们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导致我们患上一些疾病,所以我们一定要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那么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究竟有哪些调理脾胃的方法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视频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调理脾胃的健康方法

  1、粥类

  粥类对我们的脾胃非常的有好处。

  健脾胃的食物有哪些?粥类食物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因为粥类容易被我们的身体所消化,能够减少对于脾胃的刺激,同时还含有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素。

  食谱推荐

  八宝粥含有丰富的营养,常吃有利于身体健康。

  八宝粥:常见的八宝粥中含有花生、杏仁等等,这些食物都是具有比较高的热量和营养素,对于保护肠胃有着很好的效果。

  2、面条

  想要调养脾胃,那么主食好选择面条,少吃一些米饭,因为米饭中含有比较多的酸性,不利于肠胃消化和吸收。

  另外也可以适当的选择一些饼干食用,特别是苏打饼干。

  调理脾胃蔬菜

  1、菠菜

  菠菜有着非常好的保护脾胃的效果。

  菠菜能够有效飞促进胃液的分泌,对于治疗消化不良、食欲不振的疾病有着很好的效果。

  另外菠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有效的帮助肠胃蠕动,对于便秘有着很好的疗效。

  做法:菠菜中含有草酸比较多,所以应该在煮之前用开水焯一遍,这样可以有效的去除草酸,同时还应该避免和豆腐、紫菜等等含有钙质比较高的食物一些服用。

  2、红薯

  我国中医名著上记载,红薯具有暖胃、补中气的作用,特别适合的天气寒冷的适合食用,能够有效的治疗积食的毛病,促进肠胃蠕动。除了适用于便秘患者之外,糖尿病患者也可以多吃一些哦!

  3、包心菜

  包心菜是一种很好的保健脾胃的食物,不仅能够清热解毒、里尼奥消肿,同时还能够有效治疗各种由于内热造成的疾病。并且包心菜具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多吃不仅能够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同时还能够有效的保养皮肤。

  做法:包心菜可以喝薏米、蜂蜜等等一起熬煮之后食用,可以有效的治疗各种胃痛;和冬瓜、冰糖等等一起熬煮之后,可以有效的利尿消肿。

  中草药

  1、茯苓

  茯苓具有很好的利尿、保健脾胃的作用。中医上曾经说过,常吃茯苓能够令身体百病全消。

  2、黄芪

  中医名著上记载,黄芪具有很强的调养脾胃、补中益气的作用;

  3、党参

  党参的主要作用就是补足中气、生津活血,长期服用能够很好的延长寿命,是一种非常好的保养药材。

  4、黄精

  黄精味道甘甜,是一种保健脾胃的食物,长期服用能够很好的调味脾胃、强健筋骨、延缓衰老等等。

  保健脾胃的食物有很多,不仅仅是一些主食,常见的水果、蔬菜等等都具有很好的调养脾胃的作用,例如红枣、蜂蜜、胡萝卜、南瓜等,日常多吃一些这样的食物,那么就能够有效减少出现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的症状,令我们的身体越来越健康。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