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0中华医药:王敬卿讲如何改善睡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中华医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9-23 18:03

  日常生活中有许多人都会遇到失眠的现象,失眠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就是无法入眠。那么日常生活中究竟应该如何改善睡眠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王敬卿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改善睡眠

  1、在白天锻炼

  睡眠不好的人群白天可以做适当的锻炼。

  我们都知道锻炼有助于我们的健康,此外,它会减少我们的压力感从而提高我们的睡眠质量。

  警告:睡前3小时不能锻炼。肾上腺素会让你保持清醒状态哦。

  2、限制酒水饮料

  不要喝太多的酒水。

  我们都知道咖啡因会让我们难以入睡,但我们可能不知道酒精也有同样的作用,此外同样让我们难以入睡的是睡前喝太多的水。

  3、避免打盹

  如果可以就不要打盹儿。在白天睡觉就会让我们在夜里难以入睡。

  如果你真的需要,那就把打盹儿的时间限制在20分钟内。

  4、晚饭不宜太饱

  吃完饭,不要吃的太饱,太饱反而不利于睡眠。

  吃的太饱不易消化,而消化就会让我们难以入睡。但是也不要饿着肚皮上床睡觉。饥饿会让你保持清醒。睡前可吃一点点小零食。

  5、关掉电视机和电脑

  这类刺激会在大脑,在理应得到放松的时候,让大脑保持警惕。此外这些刺激已被证实会降低睡眠质量。

  6、搬走电子设备

  关掉电视,把电脑和其它电子设备从你卧室里搬出去。它们不会让你得到好好的宁静的休息,反而让你清醒着。卧室是用来睡觉的,不是办公也不是上网的地方。

  7、调暗一些灯光

  光线,即使是一点点也会干扰睡眠激素,从而刺激到大脑。如果可以的话,戴眼罩或者调整一下闹钟。

  8、尽量消除噪声

  或者你觉得这些响声并不影响到你,又或者你需要屏蔽那些你不能忍受的响声,那就选择那些减压音效,比如白噪声或大海的声音。戴上耳塞同样也能屏蔽那些你不想听到的响声。

  9、使用芳香疗法

  可以让身体得到放松并有镇静作用。有很多种芳香可以帮你放松和入睡,比如说香草、薰衣草、马郁兰和檀香这几种。可以把它们装进枕头里,或是散发在空气中,又或是在洗浴室。

  10、温度调低一点

  如果卧室温度低一点,那你能更快入梦,睡眠质量也会更好。卧室里的温度低一点可以降低身体活动的温度,从而有助你入睡。

  本期嘉宾介绍

  王敬卿

  女,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江苏省中医药学会脑病专业委员、南京市中医药学会脑病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从事中西医脑血管病临床及研究工作17年,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脑血管病、头痛、眩晕、失眠、抑郁症、帕金森综合症、血管性痴呆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中华医药 如何改善睡眠 王敬卿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