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1中华医药:王维刚讲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中华医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9-24 16:20

  日常生活中往往由于一些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会导致我们患上一些不必要疾病,过度的劳累往往会导致疾病的发生。那么日常生中的腰间盆突出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王维刚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1.腰椎间盘的退行性改变是基本因素

  腰椎间盘的退行性改变是腰椎间盘突出的前提。

  髓核的退变主要表现为含水量的降低,并可因失水引起椎节失稳、松动等小范围的病理改变。

  纤维环的退变主要表现为坚韧程度的降低。

  2.损伤

  外力的损伤也是导致出现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长期反复的外力造成轻微损害,加重了退变的程度。

  3.椎间盘自身解剖因素的弱点

  椎间盘在成年之后逐渐缺乏血液循环,修复能力差。

  在上述因素作用的基础上,某种可导致椎间盘所承受压力突然升高的诱发因素,即可能使弹性较差的髓核穿过已变得不太坚韧的纤维环,造成髓核突出。

  4.遗传因素

  长辈患有腰椎间盘突出那么晚辈患有的几率就会加大。

  腰椎间盘突出症有家族性发病的报道。

  5.腰骶先天异常

  包括腰椎骶化、骶椎腰化、半椎体畸形、小关节畸形和关节突不对称等。

  上述因素可使下腰椎承受的应力发生改变,从而构成椎间盘内压升高和易发生退变和损伤。

  6.诱发因素

  在椎间盘退行性变的基础上,某种可诱发椎间隙压力突然升高的因素可致髓核突出。

  常见的诱发因素有增加腹压、腰姿不正、突然负重、妊娠、受寒和受潮等。

  本期嘉宾介绍

  王维刚

  男,北京黄枢微创骨伤中医医院院长,治疗颈椎病北京黄枢微创骨伤中医医院院长王维刚治疗颈椎病。

  中华中医药学会外治分会副秘书长,北京黄枢微创骨伤中医医院执行院长,印尼SURABAYA黄枢中医医疗机构院长、中医手术专家。师承中医手术创始人黄枢教授,参与针法微型外科学基础研究,编写《中国针法微型外科学》。精通局部与整体统一辩证,善于养生保健治未病,深入研究慢性软伤骨伤的预防保健。擅长定制个体化养护方案。

  专长:中医针法手术、针灸手法等中医外治技术治疗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强直性脊柱炎、膝骨关节病、肩周炎、网球肘、弹响指、跟痛症、神经卡压症等骨伤、骨病、软伤等痛症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