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4中华医药:耳聋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中华医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9-24 17:14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耳聋的人群,耳聋给人们的生活带来的非常多的不便,有时还会威胁到生命安全。那么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耳聋究竟由哪些原因导致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视频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耳聋的原因

  1、噪音

  长期的被噪音笼罩,就有可能导致耳聋的产生。

  噪音是直接造成听力损伤的重要因素,也是耳聋的重要诱因。

  如长时间在一个高分贝的噪音环境下工作或是生活,听觉细胞就会逐渐受到损伤。

  2、外伤

  耳部受到撞击也是有可能导致耳聋的。

  在人们日常的生活中,无处不在的是一些外来的损伤,可能是车祸、直接损伤、剧烈震动等都有可能造成耳内组织器官的损伤

  3、压力

  压力过大的累积是现今社会很多人发生突发性耳聋的重要原因。

  压力、疲劳等会使得机体的免疫力下降、内分泌紊乱、局部血管充血等情况,可能造成局部缺氧缺血的情况,若出现在耳部就会影响耳朵的组织功能,影响听力。

  4、药物

  一些耳毒性的药物也是非常有可能导致耳聋的产生的。

  医学研究表明,能够造成耳聋的药物常见的有氨基甙类抗生素,还有一些抗肿瘤药物、利尿剂、抗炎止痛药等。

  5、耳部的一些疾病

  如中耳炎、听神经瘤等都是直接造成耳聋或部分听力损失的重要诱因。

  耳聋的分类

  1、传导性耳聋

  由于先天或后天的原因造成声音在传导过程中出现障碍所致的耳聋称为传导性耳聋。

  常见的疾病有:先天性外、耳畸形,各种类型的中耳炎,耳外伤,耳道耵聍栓塞,耳硬化症等。

  2、感觉神经性耳聋

  由于先天或后天的原因造成内耳的畸形或病变,致使神经向大脑听觉中枢传导听觉信号,产生障碍所致的耳聋。

  常见的疾病有:先天性内耳畸形、药物中毒性耳聋、病毒感染(腮腺炎等)、爆震性聋、噪声性聋、突发性耳聋、老年聋、听神经瘤等。

  这其中以药物中毒性耳聋多见。如链霉素使用不当造成小儿聋哑的很多。

  3、混合性耳聋

  其特点是上述两种耳聋的特点。常见的疾病有:患中耳炎多年,未经系统治疗,后导致混合聋。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中华医药 先天性耳聋 耳聋治疗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