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2cctv4中华医药:黄宇光讲向疼痛说“不”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中华医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刘新沂

发表时间:2017-05-04 14:33

  带状疱疹是一种皮肤病,尤其是老年人,经常会患有这种皮肤病,既瘙痒又难看,那么带状疱疹的原因有哪些呢?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有效的预防,今天的cctv4中华医药邀请了专家黄宇光来为我们讲解,大家不妨一起来看看他是如何说的。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带状疱疹是怎么引起的

  带状疱疹的原因一: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发

  儿童一旦是感染了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就会导致水痘的发生,水痘发生后就会获得终生的免疫力,但是水痘好了以后病毒就会潜伏在人体的神经节内,当人体的免疫力低下的时候,带状疱疹病毒就会变得活跃起来,重新侵犯人体的各个神经节,出现神经痛以及皮肤丘疹,带状疱疹就发病了。

  带状疱疹的原因二:病毒感染

  带状疱疹的直接致病因素就是病毒的感染,病毒可以从鼻腔粘膜进入人体内,侵犯神经节,能够沿着四面的神经进入皮质,也能够在神经节内繁殖生长,导致了神经痛以及皮肤出现丘疹,也就产生了带状疱疹。

  带状疱疹的原因三:诱发病因

  带状疱疹病毒在进入人体后并不会马上发病,人体的免疫力可以使得带状疱疹病毒不会发病,而是潜伏在人体内,当人体出现了外伤或者是疾病导致免疫力出现低下的时候,带状疱疹病毒就会活跃起来,出现大量的复制,引起神经节的炎症性病变,并且皮肤上会出现大量的丘疹,呈现出带状分布,所以被称作带状疱疹。

  带状疱疹的预防

  预防

  ①增强体质,提高抗病能力。老年人应坚持适当的户外活动或参加体育运动,以增强体质,提高机体历御疾病的能力。

  ②预防感染。感染是诱发本病的原因之一。老年患者应预防各种疾病的感染,尤其是在看秋季节,寒暖交替,要适时增减衣服,避免受寒引起上呼吸眉感染。此外,口腔、鼻腔的炎症应积极给予治疗。

  ③防止外伤。外伤易降低机体的抗病能力,容易导致本病的发生。因此老年患者应注意避免发生外伤。

  ④避免接触毒性物质。尽呈避免接触化学品及毒性药物,以防伤害皮肤,影响身体健康,降低机体抵抗力。

  ⑤增进营养。老年人应注意饮食的营养,多食豆制品,鱼、蛋、瘦肉等富自蛋白质的宝物及新鲜的瓜果蔬菜,使体格健壮,预防发生与本病有直接或间接关系的各种疾病。

  本期嘉宾介绍

  黄宇光

  北京协和医院麻醉学教授,男,1960年7月4日生于安徽省芜湖市,1983年毕业于皖南医学院本科,1985年考入中国协和医科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1996年任硕士研究生导师,2002年任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会长,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医学会麻醉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理事及北京医学会理事,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常务理事,国际麻醉药理学会(ISAP)秘书、常务理事(Board of Directors),世界疼痛临床医师学会(World Society of Pain Clinicians, WSPC)理事。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