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的功效 常吃它居然能够治疗治口角炎(2)

  8、防止运动头晕

  剧烈运动后,人体血糖会下降,出现比如头晕、肌肉酸痛、精神不济等情况,补充一些碳水化合物十分必要。

  在众多的备选食品中要数蜂蜜的效果佳,主要是因为它能在训练后两个小时内迅速帮助人体恢复到标准的血糖水平。

在众多的备选食品中要数蜂蜜的效果佳

  9、护肝养肝

  蜂蜜还有一定的护肝作用,由于其还有果糖及葡萄糖等可以为肝脏的代谢活动提供能量,刺激肝组织再生,起到修复损伤的作用,所以患有慢性肝炎和肝功能不好的人可以常喝蜂蜜水,改善肝功能。

  蜂蜜的吃法

  1.与果汁混合食用

  取鲜榨的果汁(市售的也可)加入蜂蜜和水,放入冰箱,是夏天绝好的清凉饮料,有解暑消炎、提神爽气之效,是碳酸类饮料无法相比的。

  2.金银花蜂蜜水

  用金银花5克泡水,加入2勺蜂蜜,可清热利咽;或用金银花10克、桔梗10克、麦冬10克泡水后,加入2勺蜂蜜,可治感冒。

  3.直接食用

  每天30g左右,用温开水冲服,注意水温不要超过60℃,以免破坏蜂蜜的营养成份;也可掺入牛奶、豆浆或粥中食用;或者涂抹在面包、馒头上食用。

  4.蜂蜜芹菜汁

  用鲜芹菜100—150克,蜂蜜适量。将芹菜洗净捣烂取汁,加蜂蜜炖服。每日服用一次可有效降血压。

用鲜芹菜100—150克,蜂蜜适量

  5.蜜饯山楂

  在山楂大量上市时,将其去核,放入蜂蜜和冰糖,文火炖煮1小时左右,放置冰箱内,随吃随取,对降血脂很有帮助。

  总结:蜂蜜的功效居然有这么多,是不是没想到呢?实际上蜂蜜真的是一种滋补效果特别不错的食物,大家都应该经常吃。在喝一些茶的时候,如果你比较怕苦,也可以少放一些蜂蜜,这样不仅能够起到调味的作用,还能补充更多的营养。

蜂蜜的作用 蜂蜜的功效 蜂蜜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