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眼能防癌 秋季5种吃法不上火

  立秋已经有一段时间,俗语有言“夏天过后无病三分虚”,所以,秋季是进补的季节。而我们之所以要贴秋膘,是因为古人对一个人健康与否,是以胖瘦为标准。所以,这也是为何自古以来要贴秋膘的原因。而今天,我们以为胖并非一件好事,但秋季进补还是必须要做的。今天,我们就看一下具有防癌、补血作用的龙眼怎么吃!

  一、龙眼是女人防癌佳品

  人会患癌症和细胞的突变有着很大的关系,而造成细胞的突变的原因有很多,但自由基是氧化细胞膜,导致衰老和癌变的一个重要因素。

  龙眼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E,维生素C和维生素E具有抗氧化和延缓衰老的作用。而维生素A增强身体免疫力,抑制肿瘤的生长,尤其对于女性衰老出现的皮肤粗糙问题具有很好的滋润作用。

  并且,有研究发现龙眼肉对子宫癌细胞的抑制率超过90%。所以,女性尤其是容易处于癌症高发期的更年期女性,应当适当的多吃龙眼,以起到防癌和延缓衰老作用。

  二、龙眼肉补虚效果好

  “夏天过后无病三分虚”,尤其对于女性而言,平时可能运动量少,因为各种妇科问题,更容易出现体虚现象。而龙眼肉一直被认为是补血、补气、恢复体力的佳品。

  首先,新鲜的龙眼肉中的维生素C的含量非常高,并且其中含有丰富的糖分、氨基酸、皂素、维生素K等,具有强大的滋补作用,一直是手术过后或大病之后人群的滋补品。

  其次,龙眼的含铁量也高,在补充营养的同时,能够促进血红蛋白的再生,并且其属于黑色食物入肾,可以促进泌尿系统的的健康,并且对皮肤和黏膜组织有恢复作用。

  所以,龙眼可以补血、补肾,尤其适合放疗、化疗时人体红血球和血小板下降期间食用。

  三、龙眼降火吃法

  龙眼的虽然滋补效果好,但是很多人却因为其容易上火,所以不敢食用。我们都知道“一把荔枝三把火”的说法,而龙眼的滋补效果好,更容易上火。所以,龙眼的食用方法也非常有讲究。我们今天就一同了解到底怎么吃龙眼才能够降火,滋补效果好。

  1.想要不上火从量着手

  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所以龙眼的食用量也可以因人而因。如阴虚火旺或容易上火体质的人群,这些人就应当少吃或食用之后吃降火食物。而新鲜的龙眼和干龙眼在性味上也有一定区别。

  新鲜龙眼:每天不超过200克(4两重),新鲜的龙眼核、壳和肉都含有大量的水分,所以比较重。一般作为水果食用时,不宜超过200克,但是也要根据自己体质而言,同时不能每天都食用这么多。

  干桂圆:每天5-6个养生效果好,干龙眼性味平,更适合女性,如果作为日常零食,每天不超过6个。

  2.想不上火,喝龙眼泡水

  水是我们身体必须物质,多喝水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起到降火作用。并且,利用龙眼泡水还可以避免造成血糖突然升高。

吃龙眼的好处 龙眼的功效 龙眼肉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