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吃桂圆刚刚好 还好没错过

  新鲜的桂圆大家称之为龙眼,是一种诱人的水果,晒干后成为桂圆,既是果脯,又是保健品,同时还是中医里的药材。都说秋季吃桂圆会上火,所以大家对它敬而远之,殊不知现在吃它才刚刚好,可调理秋季的诸多不适。

  传统的桂圆吃法

  1.干吃,直接将桂圆当作零食,补充体能、营养,缓解乏力、饥饿。

  2.桂圆茶,将桂圆肉拨散,用水煎煮,代茶饮。可开胃、养心安神、补体虚。

  3.睡前吃桂圆,可增强记忆力、解除疲劳与促进睡眠。

  4.八宝粥,将桂圆作为八宝粥原料之一,可补血、益气、改善健忘。同时,对胃病、便秘与痔疮也有疗效。

  当然,如果桂圆的传统吃法你都试过了,又怕将桂圆当作零食,吃上火了,那么不妨试试以下的滋补吃法。

  这样吃桂圆不上火更滋补

  1.美容养颜这样吃

  红枣肉半斤,桂圆肉50克,蜂蜜500克,冰糖与水适量。红枣肉、桂圆肉、冰糖加水煮,边煮边搅拌,直至成枣泥,晾凉后加入蜂蜜搅拌密封。

  饮用时取适量用温水冲服,改善畏寒怕冷体质,红润脸色,补血又养颜。

  2.心烦气躁睡不着?就这样吃

  去心的莲子30克,桂圆30克,红枣与冰糖适量,共同放入砂锅中炖煮至熟烂。

  莲子可强心安神、改善心悸失眠,桂圆也可以促进睡眠。

  3.腹泻、畏寒、食欲不振这样吃

  桂圆50克,生姜8克,盐2克,共同放入锅中加水煮,待汤汁浓缩至200毫升左右即可食用。

  适用于脾胃虚寒引起的腹泻、食欲不振、畏寒,受凉后也可饮用。

  4.补钙、进补、提高免疫力就这样吃

  乌骨鸡一只,桂圆50克,生姜几片,红枣几枚。洗净之后共同放入砂锅中慢煲。

  常吃鸡肉可补钙、氨基酸、多种微量元素,防骨质疏松、儿童及女性贫血、抵抗力低下。同时,对病后体虚、产后贫血、神经衰弱、身体消瘦等有调理作用。

  5.爱喝酒的就这样吃

  取100克桂圆肉放入500毫升的高粱酒中浸泡,两周后便可饮用。

  每次饮酒不宜超过50毫升,可促进血液循环,改善失眠、乏力、贫血、记忆力减退等。

  谁不适合吃桂圆?

  桂圆一般人都可食用,但肺热咳嗽、咳嗽多痰、正在上火的人群不宜吃。另,桂圆含葡萄糖多,高血糖人群慎吃,孕妇要咨询医生后再食用。

  所以,桂圆很适合在秋季食用哦!趁秋季还没结束,赶紧吃起来吧!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桂圆的功效与作用 桂圆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