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斛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这样吃更好

  石斛大家都有听说过,它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可以和其他药材一起来治疗疾病。对于石斛,很对人了解的不多。那么,石斛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它应该怎么食用?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石斛的功效与作用

  补五脏

  铁皮石斛可以补五脏、厚肠胃,它当中富含多糖类物质,可以在胃部形成保护膜,能够减少酒精的伤害,增加肝脏代谢功能,可化解酒性。

  滋阴养颜

  石斛“脂膏丰富,滋阴之力大”,铁皮石斛归经全面,容易被人体吸收,并能濡养全身,让身体各脏器运转自如,肌肤饱满润泽,气血通畅充足,经过一段时间滋养后,能让女性摆脱更年期的困扰,重新焕发青春的光彩。

  抑制肿瘤

  铁皮石斛的主要成份为石斛多糖(且含量高达22.7%),并含有鼓槌菲和毛兰素2种菲类化合物,药理研究表明这两种化合物具有抗肿瘤活性,具有抑制癌细胞活性的作用,对肿瘤具有显著的预防和辅助治疗作用。

  铁皮石斛除此被用来帮助治疗恶性肿瘤,它可以改善患者症状,减轻一些化疗的副作用,增加免疫力。

  养肝护肝

  肝胆同居右边肋下,胆附于肝叶之间,两者构成表里相合关系,主要表现在共同进行疏泄等方面。

  防治眼科疾病

  有实验证明,铁皮石斛可以防治白内障疾病,它对半乳糖性白内障有延缓的作用,还有一些治疗的效果。

  进一步的研究证实,铁皮石斛可以使白内障晶状体中的醛糖还原酶的活性明显提高,并使多种酶的活性基本恢复到正常,表明铁皮石斛对半乳糖所致的酶活性异常变化有抑制或纠正作用。

  石斛的食用方法

  铁皮石斛冻

  特点:清淡可口,清凉解暑,生津滋阴。

  原料:铁皮石斛鲜条数根、铁皮石斛花数朵。

  做法

石斛的功效 石斛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石斛的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