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的功效与作用 长吃银耳的好处有哪些(2)

  降压

  使血压更易控制,并使毛细管扩张,血黏度降低,微循环改善。

  养心

  保护心脏,保护心肌细胞,预防或是缓解心悸、心率失常等。

  解毒

  富含维生素c,有助肝脏解毒清理身体内长期淤积的毒素,增进身体健康。增加免疫细胞的活性,消除体内的有害物质。

  通便

  纤维素可以促进肠壁的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可以润滑肠道,刺激排便。保持肠内粪便湿润,以利通便。

  壮骨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可帮助钙质吸收,促进骨质代谢。含有丰富的钙,能刺激骨基质和骨细胞生长,使钙盐在骨组织中沉积。预防或是辅助治疗骨科疾病。

  抑癌抗瘤

  预防癌症,降低癌变的发生率。延缓和抑制癌细胞生长、扩散。使癌细胞退化、萎缩。

  清肺养血

  白木耳与烹调菜肴的黑木耳均属木耳科植物,是寄生在阴湿、腐朽树干上的食用菌,有机白木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多糖和维生素,祖国医学认为:有机白木耳有清肺养血、滋阴化痰之功效。

  银耳注意事项

  适用人群

  尤其适合阴虚火旺、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肺原性心脏病、免疫力低下、体质虚弱、内火旺盛、虚痨、癌症、肺热咳嗽、肺燥干咳、妇女月经不调、胃炎、大便秘结患者食用;

  用药禁忌

  风寒咳嗽者及湿热酿痰致咳者禁用。

  《饮片新参》:“风寒咳嗽者忌用。”

  外感风寒、出血症、糖尿病患者慎用。

  老人不宜多吃银耳

  银耳营养丰富,还有补肾、润肺、生津等功效,颇受老年人喜爱,但在临床上,因食用银耳不当而发生肠梗阻的老年人也比较常见。

  这是因为老年人消化功能较差,银耳又不太好消化,如果一次食用过多或连续多餐食用,则会引起肠梗阻,表现为腹部阵发性绞痛、恶心、呕吐、腹胀、便秘、肛门停止排气等,有些病情严重的甚至需要手术治疗。

  另外,为了避免老人食用银耳引起消化不良,一定要将银耳煮熟后再食用。先将银耳放在水中浸泡,然后再用文火慢煮,直到熟透。

  卵巢早衰能吃银耳吗

  卵巢早衰能吃银耳。银耳具有强精、补肾、润肠、益胃、补气、和血、强心、壮身、补脑、提神、美容、嫩肤、延年益寿之功效。

  总结:银耳是一种很好的滋补品,在生活中经常吃银耳能够让身体更加健康,而通过上述文章相信大家对于吃银耳的好处都有了一定的了解,那么在生活中不妨多多食用,相信能够起到很好的保健效果。

吃银耳的好处 吃银耳的注意事项 银耳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