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汤的功效 购买银耳时应该怎样挑选

  很多人在平时会喜欢喝银耳汤,那么银耳汤的功效有哪些呢?银耳汤煮起来就像是燕窝一样,那么银耳的功效有哪些呢?银耳应该怎样做好吃,银耳的营养吃法有哪些?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银耳汤的功效

  1.银耳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保护肝脏,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能力。

  2.银耳富含天然胶质,有滋阴、润燥、清热的功效,长期坚持饮用银耳汤能滋润皮肤,美容养颜。

  3.银耳中的膳食纤维能帮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有减肥的作用。

  4.银耳富含维生素D,能防止钙的流失,有益于生长发育。

  5.可以治疗老年慢性气管炎等病症,对高血压、血管硬化患者,有明显的抑制作用

  银耳的功效

  1、银耳蛋白质中含有人体所需的17种氨基酸,也就是说人体氨基酸中的3/4银耳都能供给。银耳还含有多种矿物质,如钙、磷、铁、钾、钠、镁、硫等,其间钙、铁的含量很高,在每百克银耳中,含钙643毫克,铁30.4毫克。此外,银耳中还含有海藻糖、多缩戊糖、甘露糖醇等肝糖,营养价值很高,具有扶正健壮的效果,是一种高档滋养补品。

  2、白木耳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银耳对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肺原性心脏病有一定疗效。

  3、白木耳富含维生素D。能避免钙的丢失,对生长发育非常有利;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能够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力。

  4、白木耳还能增强肿瘤患者对放疗、化疗的耐受力。

  5、白木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对皮肤有良好保护作用。

  6、白木耳中的膳食纤维可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7、白木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糖类物质。

  8、白木耳具有强精、补肾、润肠、益胃、补气、和血、强心、壮身、补脑、提神、美容、嫩肤、延年益寿之功效。

  9、由于白木耳含有大量水分,吸水后体积膨大十倍,具有很好的通便作用。[8-9]

  银耳的营养吃法

  方法一

  首先,准备好原料:银耳、莲子、红枣、冰糖。银耳、莲子、红枣需要提前浸泡。

  莲子浸泡的时间要长一些。等莲子都膨胀起来就好了。这样做可以省2倍的煤气。银耳也泡好了。在锅里接上适量的冷水,用手把银耳撕碎放到锅里,银耳发黄的根一定去掉。

  然后,把莲子也放入锅里。再放入适量的冰糖,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多放少放。红枣一定不要先放。

银耳汤的功效 银耳的功效 银耳的营养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