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茸是什么 鹿茸怎么吃最好

  鹿茸是指梅花鹿或马鹿的雄鹿未骨化而带茸毛的幼角,其实鹿茸也是一种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物,但很多人只知道它的营养价值却不知道它的其他作用,其实鹿茸的药用价值也很高,很多时候我们对于它到底有哪些作用都只是一知半解的。下面就来了解一下鹿茸的价值有哪些吧。

  目录

  1、鹿茸是什么 2、鹿茸怎么吃

  3、鹿茸的功效与作用 4、鹿茸泡酒有什么养生功效

  5、鹿茸的营养价值 6、鹿茸的药用价值

  7、鹿茸什么时候吃好 8、糖尿病可以吃鹿茸吗

  鹿茸是什么

  鹿茸是东北三宝之一,是我们平时滋补的佳品,鹿茸强筋壮骨,补气补血,美容养颜等作用深受广大朋友的喜爱,鹿茸到底是什么样的一种东西呢?

  (一)干茸和鲜茸中的常规成分

  鲜马鹿茸:生长50~75日龄含水分56%~45%,有机物20%~20.7%,灰分23.5%~33.7%。鲜梅花鹿茸含水分更高些。

  梅花鹿茸和马鹿茸干品:含水分11.59%~12.35%,有机物61.19%~62.41%,灰分24.34%~27.32%。

  氨基酸:含有7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含硫氨基酸较低。游离氨基酸丰富,牛黄酸、谷氨酸、甘氨酸含量较高。

  多肽类:鹿茸中含有活性多肽,具有抗炎作用和抑制肿胀作用。

  生物胺

  (1)单胺化合物 5-羟色胺、5-羟吲哚乙酸、多巴胺、组胺等是参与体液调节的生物介质。

  (2)多胺化合物 鹿茸尖部腐按、精胺和精脒三种多胺的含量高于茸的中部和根部。

  核酸和碱基成分:次黄嘌呤、尿嘧啶、肌酸酐、尿苷、烟酸、脲等,参与机体核酸代谢,抑制单胺氧化酶活性,有抗衰老作用。

鹿茸怎么吃 鹿茸的功效 鹿茸的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