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红花的功效与作用 藏红花有哪些功效(2)

  2、调神静气

  长时间工作使人心情烦闷、思维迟钝,是人体内(尤其是大脑)缺氧的表现。藏红花能及时促进人体血液循环和血氧供给,让人保持思维敏捷、心态平衡,充满自信。

  3、调节内分泌

  色素在肌肤表面沉淀,是由内分泌失调引起的,令人烦恼、尴尬。藏红花可及时调节内分泌,消除因内分泌失调引发的色斑,恢复健康自信。

  4、养颜美肤

  现代女性承受巨大的工作和生活压力,容易造成焦虑、不安、睡眠质量降低、血液粘稠度增加,使肉眼看不见的毛细血管淤塞,血流速度减慢,肌肤缺氧。严重时会因血液淤滞,色素沉淀,水分被挤出血管,导致肌肤因缺氧而失去自然光泽,肌肤表面出现色素沉淀的斑点。藏红花可大限度地发挥其活血耐缺氧的功效,明显促进血液循环。

  藏红花的作用

  1、对肝胆的作用

  藏红花具有利胆作用,藏红花酸能降低胆固醇和增加脂肪代谢,可配合山楂、草决明、泽泻等传统中药,用于脂肪肝的治疗。藏红花通过改善微循环,促进胆汁的分泌和排泄,从而降低异常增高的球蛋白和总胆红素,可用于慢性病毒性肝炎后肝硬化的治疗。藏红花酸对有毒物质引起的早期急性肝损害有化学预防作用,有希望用于慢性胆囊炎的治疗。

  2、对循环系统的作用

  藏红花萃取物对呼吸有兴奋作用,在常压缺氧的条件下,可增强细胞内的氧代谢功能,提高心脏的耐缺氧能力,在一定程度上减弱剧烈运动对心肌细胞的损伤,对心脏有一定保护作用。

藏红花 藏红花的功效 藏红花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