枇杷叶子 枇杷的叶子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枇杷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见到的一种植物,在公园、花坛、道路两边等等地方我们都可以看得到。而枇杷叶子可以做多种用途,入药则有很多的功效和作用,那么你知道具体有哪些吗?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枇杷叶子用来煮水是其功效和作用的一个用途。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其他的功效与作用。

  枇杷叶功效

  清肺化痰止咳

  用于肺热咳嗽,本品味苦能降,性寒能清,肃降肺气而止咳。治肺热咳嗽,常配桑叶、前胡等同用。治燥热咳喘,配桑白皮、知母、沙参等,若肺虚久咳,则配阿胶、百合等养阴润肺药同用。

  降逆止呕

  用于胃热呕吐,哕逆,本品能清胃热降胃气而止呕吐、呃逆,常配橘皮、竹茹等同用。此外,还可用于热病口渴及消渴,取其清胃止渴之功。

  【性味】

  苦、辛;寒;无毒。

  《别录》:味苦,平,无毒。

  《药性论》:味甘。

  《滇南本草》:性微寒,味苦辛。

  【归经】

  入肺、胃经。

  《滇南本草》:入肺。

  《本草经疏》:入手太阴、足阳明经。

  《本草经解》:入手太阴肺经,手少阴心经。

  【功效主治】

  枇杷叶苦,微寒。归肺,胃经。具有清肺止咳,降逆止呕的功效。用于肺热咳嗽,气逆喘急,胃热呕吐,哕逆等症的治疗。

  《别录》:主卒啘不止,下气。

  《食疗本草》:煮汁饮,主渴疾,治肺气热嗽及肺风疮,胸、面上疮。

  《滇南本草》:止咳嗽,消痰定喘,能断痰丝,化顽痰,散吼喘,止气促。

枇杷叶 枇杷叶子 枇杷叶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