茯苓的副作用 茯苓应该怎么吃

  茯苓,是我们都知道的一种中药植物,有着极高的药用价值、功效以及作用。但是作为中药中的一种,茯苓也有着其相关的宜忌以及副作用。那么茯苓的副作用有哪些呢?茯苓又该如何正确的食用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茯苓的副作用

  任何事物有好的方面,同样也会隐藏着不好的一面,所以人们应该对息息相关的事物,有所了解,这样才能将伤害降低到低,那么茯苓有副作用吗?

  我们都知道茯苓有利尿的作用,如果一旦过量服用,那么就会导致小便次数过多,从而伤了身体的根本,令人元气大伤。同时肾虚患者食用之后,会加重疾病症状,甚至出现滑精等情况,所以应注意服用剂量以及特殊人群的服用。

  同时常常容易口干以及气虚体弱的患者应该避免服用,否则会对身体造成危害。

  服用茯苓应避免米醋,浓茶等物质,以及注意服用剂量,否则不仅仅影响药效,同时还会发生中毒过敏症状,比如腹痛,皮肤红肿,支气管哮喘发作等情况。

  茯苓的食用方法

  茯苓糕的做法

  配方:茯苓50克 面粉450克

  制作

  (1)把茯苓烘干,打成粉,与面粉混匀。

  (2)把茯苓、面粉混匀,加入发酵粉,用清水揉合成面团发酵,发好后制成5厘米见方一块的糕状。

  (3)把茯苓糕上笼用武火大气蒸熟即成。

  食法:每日1次,早餐食用。

茯苓 茯苓怎么吃 茯苓的副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