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参片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如何吃

  西洋参片是一人参的一种,为一种名贵的中药。西洋参片的功效和作用,想必大家也都知道了,那么西洋参片片又有什么功效和作用呢?顾名思义,西洋参片片是西洋参片的切片,可相比起来更易食用和吸收,下面就让小编给打击介绍一下吧。

  西洋参片,切片西洋参,一般是用机器将西洋参片切为厚度不超过1mm的薄片,更方便食用和吸收。除了含食、泡水之外,西洋参片也可以用来煲制汤品且用的时间较少。

  我们都知道人们对于西洋参有着极高的评价,西洋参是一种名贵的中药,而很多人也就因为它的名贵,所以趋之若鹜,然而对于它的本身的功效却知道的并不多。

  西洋参片的功效

  西洋参片味甘辛,性凉,无毒。益肺阴,清虚火,醒脑提神,养胃滋补,生津止渴,补气养阴,姜制益气,扶正气。用于气虚阴亏,内热,咳喘痰血,虚热烦倦,失血消渴,口燥咽干,肺虚久嗽。西洋参片有抗疲劳、抗氧化、抗应激、抑制血小板聚集、降低血液凝固性的功效。西洋参片的功效还在于可以调节血压,可有效降低暂时性和持久性血压,有助于高血压、心律失常、冠心病、急性心肌梗塞、脑血栓等疾病的恢复。

  《神农本草》记载:人参有裤五脏,安精神、止惊悸、明目益智,久服轻身延年。

  《本草备要》记载:西洋参片裤肺降火,生津液,除烦倦,虚而有火者宜。

  《本草从新》记载:补肺降火,生津液,除烦倦。虚而有火者相宜。

  《药 性 考》记载:补阴退热。姜制益气,扶正气。

  《本草再新》记载:治肺火旺,咳嗽痰多,气虚呵喘,失血,劳伤,固精安神,生产诸虚。

  《本章求原》记载:清肺肾,凉心脾以降火,消暑,解酒。

  《医学衰中参西录》记载:能补助气分,并能补益血分。

  西洋参片的作用

  增强中枢神经系统功能

  西洋参片中的皂甙可以有效增强中枢神经,达到静心凝神、消除疲劳、增强记忆力等作用,可适用于失眠、烦躁、记忆力衰退及老年痴呆等症状。

  保护心血管系统

  常服西洋参片可以抗心律失常、抗心肌缺血、抗心肌氧化、强化心肌收缩能力,冠心病患者症状表现为气阴两虚、心慌气短可长期服用西洋参片,疗效显著。西洋参片的功效还在于可以调节血压,可有效降低暂时性和持久性血压,有助于高血压、心律失常、冠心病、急性心肌梗塞、脑血栓等疾病的恢复。

  提高免疫力

  西洋参片作为补气保健首选药材,可以促进血清蛋白合成、骨髓蛋白合成、器官蛋白合成等,提高机体免疫力,抑制癌细胞生长,有效抵抗癌症。

  促进血液活力

  长服西洋参片可以降低血液凝固性、抑制血小板凝聚、抗动脉粥样硬化并促进红血球生长, 增加血色素。

  对糖尿病的辅助作用

  西洋参片可以降低血糖、调节胰岛素分泌、促进糖代谢和脂肪代谢,对治疗糖尿病有一定辅助作用。

  滋补作用

  西洋参片具有滋阴补气,宁神益智及清热生津,降火消暑的双重功效。古语有云,“西洋参片性凉而补, 凡欲用人参而不受人参之温者皆可用之”,补而不燥是西洋参片的特别之处。

  增强心脏功能的作用

  西洋参片的有效营养成分,可以强化心肌及增强心脏之活动能力。医学研究表明,西洋参片对心肌营养不良、冠心病、心绞痛等亦有一定疗效。对于由心脏病引发的胸闷、心慌心烦等症尤为适宜。

  对血压有调整作用

  西洋参片对血压有着一定的调节作用,它可以使暂时性或持久性血压下降,抑制动脉硬化并促进红血球生长,增加血色素的份量。

  抗疲劳、增强体力作用

  西洋参片对人体的新陈代谢有着促进作用,而且,能增强体力。具有抗疲劳、强壮体魄作用的它,对运动员有着极大的助益。

  对抗癌的辅助作用

西洋参片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