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梗的功效与作用 桔梗有哪些治病功效

  桔梗是属于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很具有观赏,而且它的根可以入药,很具有药用价值,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植物,那么除了这些你还知道桔梗有哪些治病功效吗?接下来就和三九养生堂小编一起看看桔梗的治病功效以及食疗方吧。

  桔梗具有化痰止咳的作用,非常适合于慢性咽炎患者饮用,所以具有这种症状的人不妨试试桔梗吧,食疗方更是不错哦!

  桔梗,又称白药,梗草,根的大小如小指,黄白色,春季生苗,叶子像杏叶,四叶对生,6、7月份的的时候开紫绿色小花,花像牵牛花,8月采根。

  中医认为,桔梗味辛,性温,有小毒,具有利五脏肠胃、温中消谷、补血气、补五劳、清咽、利窍的功效,治口舌生疮、心腹胀痛、咽喉痛等症。

  治病功效

  1、致妊娠中恶

  心腹疼痛,取桔梗一两,加水一盅,生姜三片,煎至六分,温服。

  2、致鼻出衄血

  取桔梗,研末,水服一匙,一天服用四次。

  3、致牙疳臭烂

  取等份茴香、桔梗,烧研敷之。

  4、治伤寒腹胀

  伤寒腹胀为阴阳不和导致的,取陈皮、半夏、桔梗各三钱,姜五片,加水二盅,煎至一盅即可。

  5、治胸满不痛

  取等份桔梗、枳壳,加水二盅,煎至一盅,温服即可。

桔梗的功效 桔梗的功效与作用 桔梗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