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不留行的功效与作用 王不留行附方有哪些(14)

  王不留行的副作用

  副作用

  传统文献《本草纲目》:无毒。

  临床观察无毒。在常规剂量内水煎服没有不适反应。

  长期服用或大剂量(30g以下)服用也没有明显副作用。

  王不留行有抗着床、抗早孕作用和收缩子宫作用,古代有治疗难产的记载。

  和合宜忌

  《本草汇言》:失血病、崩漏病并须忌之。

  不良反应及治疗

  近年报导内服王不留行煎剂致光敏性皮炎1例,临床表现为日光下引起面部、眼睛及双手明显水肿性皮炎,经对症治疗恢复。

  孕妇能不能吃王不留行

  孕妇是不能吃王不留行的,王不留行是催奶的药物,怀孕期间没有必要服用。

  孕妇的体质比较特殊,因此不管是在饮食上还是在生活当中的各种细节问题都不能够轻易的忽视,因为那直接关系到的是胎儿的一个健康成长问题,所以说孕妇在饮食上绝对不能够掉以轻心的!

  产妇能不能吃王不留行

  产妇可以吃王不留行。王不留行是麦蓝菜干燥后的种子,具有活血、治疗闭经痛经等月经不调、消肿止痛、治疗痈肿疔毒等功效,还有促进奶水分泌下奶的功效。

  产后如果没有奶,那么可以服用王不留行,有很好的下奶功能,是临床常用的下乳药材。

王不留行 王不留行的作用 王不留行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