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不留行的功效与作用 王不留行附方有哪些(5)

  5、治粪后下血

  王不留行末,水服一钱。(《圣济总录》)

  6、治妇人因气,奶汁绝少

  瞿麦穗、麦门冬(去心)、王不留行,紧龙骨、穿山甲(炮黄)各等分。

  上五味为末,每服一钱,热酒调下,后食猪蹄羹少许,投药,用木梳左右乳上梳三十来梳。

  一日三服,食前服,三次羹汤投,三次梳乳。(《卫生宝鉴》涌泉散)

  7、治难产逆生,胎死腹中

  王不留行、酸浆草(死胎焙用)、茺蔚子、白蒺藜(去刺)、五灵脂(行血俱生用)。各等分为散。

  每服三钱,取利。山水一盏半。入白花刘寄奴子一撮,同煎温服。(《普济方》胜金散)

  8、治血淋不止

  王不留行一两,当归身、川续断、白芍药、丹参各二钱。

  分作二剂,水煎服。(《东轩产科方》)

  9、治诸淋及小便常不利,阴中痛,日数十度起,此皆劳损虚热所致

  石韦(去毛)、滑石,瞿麦、王不留行、葵子各二两。

  捣筛为散,每服方寸匕,日三服之。(《外台》)

  10、治痈肿

  王不留行(成末)二升,甘草五两,冶葛二两,桂心四两,当归四两。

  上五物,治合下筛。以酒服方寸匕,日三夜一。(《医心方》王不留行散)

  11、治头风白屑

  王不留行、香白芷等分为末。干掺一夜,篦去。(《圣惠方》)

王不留行 王不留行的作用 王不留行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