芡实的功效与作用 芡实具有抗衰老作用(5)

  3、萝卜莲子芡实猪舌汤

  材料

  萝卜750克、莲子50克、芡实25克、蜜枣3枚、猪舌500克、猪骨750克。

  做法

  1、萝卜连皮洗净,斜向切成中块。

  2、莲子、芡实、蜜枣去核洗净,用清水稍浸泡。

  3、猪舌反复刮洗干净,切成大块,连同猪骨用开水稍煮沸片刻,去掉血水,猪骨飞水后则用刀背敲裂。

  4、把所有材料一起放进煲内煲2个半小时,放适量食盐和少量油调味便可。

  功效

  清润滋补、宽中下气,可除春寒祛湿困。

  4、芡实山药羹

  材料

  芡实30克,山药150克。

  制法

  先将芡实拣杂,洗净,晒干或烘干,研成细粉,备用。

  将山药放人清水中洗净,除去须根,取出,轻刨去外表皮,剖条,切成1厘米见方的小丁,放人碗中,待用。

  烧锅置火上,加水适量,大火煮沸,调入芡实粉,拌匀,煨煮10分钟,再加入山药丁,继续用小火煨煮至山药丁熟烂如酥、汤稠成羹,即成。

  用法

  早晚2次分服,服食时可调入少许红糖。

  功效

  功能健脾止泻。适用于脾虚大便稀溏不成形者。

芡实怎么吃 芡实是什么 芡实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