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一勺它祛病又养生

  很多病号一生起病来就拼命吃药,硬是把自己吃成了药罐子。然而,越是药吃得多,身体就越是差。“是药三分毒。”这句话是非常正确的,很多人有个小病小痛的就喜欢自行吃药,如果对症了还好,万一不对症,吃了一段时间见没效果,又换另一种药吃,吃多了必然给肾脏带来负担。这里所说的“毒”也就是副作用。大家在吃药的时候一定也看到了,几乎每一种药的说明书上都写着副作用有哪些。

  这样吃药势必会引起恶性循环,把身体搞得越来越差。我们更提倡的是“养”,而不是“治”,我们看望生病的朋友,都会嘱咐他要把身体养好。如何养好身体呢?除了好好吃饭,营养均衡,平时多锻炼,还有没有什么方法能更好地提高免疫力,特别是治疗已有的慢性病呢?有的!每天一勺它,效果看得见!它就是三七粉。

  一、三七粉的功效

  1、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三七粉具有活血和养血的功能,可以活血养颜,对于女性来说,是一种很好的美容内服护肤品;更重要的是,它还可以软化血管,对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是非常好的。有实验证实,三七抗血栓的功能比西药更显著。每天分两次服用三七粉,一次只需要2克,一个月为一个疗程,患者的各项指标均接近正常值,甚至有三分之一的人已完全恢复正常。这就说明,三七粉可以改善血粘度,从而能有效减少心脑血管血栓的形成。

  2、调节三高

  由于三七粉中的有效成分可以锁住钙离子,而钙是可以舒张血管的,这样就达到了扩张血管的目的,使高血压得以降低;三七皂苷中有一种成分叫Rb1,它可以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因此,常喝三七粉可以有效地降低血脂;对于非遗传性的糖尿病,也可以通过经常服用三七粉来治疗。因为三七可以降低血糖浓度,特别是葡萄糖性的高血糖有很好的疗效。

  3、治疗其它疾病

  每次3克,每日两次服用三七粉,能治疗胃出血、冠心病、顽固性头痛、去寻常疣、慢性肝炎等疾病,30天为一个疗程,都能得到不同程度的缓解。其原理都是因为三七粉可以扩张血管、活血化瘀、通经络、除湿气。若是有这些疾病,不妨喝一个月的三七粉,可以少吃很多药,甚至不用再吃药了。

三七粉的作用与功效 哪些人不能吃三七粉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