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千金难求 也是结石病的克星

  室内适当的种植一些植物可以美化环境和陶冶情操,室内的植物那么多,但是有一种野草却可以称之为“富翁”,因为它的买一片叶子都是“价值千金”!不仅如此,这种野草还是千金难求的“化石丹”。它就是金钱草!

  金钱草的药用价值

  金钱草在中医看来具有清热利湿、消肿和通淋的作用。常被用来镇咳、消肿、解毒、治疗湿疹和膀胱结石等。而现代在动物身上实验得出金钱草具有消炎、增强免疫力和活血的作用。

  1.消炎的作用

  从动物身上试验得出,金钱草的提取物对炎症有明显的抑制作用。而在早在《陆川本草》就已经提及金钱草可“消肿止痛,破积。”

  2.增强免疫力

  动物实验得出金钱草可以提免疫细胞的吞噬能力,达到增强免疫力和抵抗病菌的作用。

  3.活血作用

  金钱草对人体的血管平滑肌有松弛作用,同时对一些因素引起的血小板凝结有抑制作用,所以金钱草又可以用于外伤和心血管疾病。

  在《浙江民间草药》中提及金钱草可用于高血压,《百草镜》提到它可用于治疗跌打损伤,《本草求原》中提到“祛风湿、止骨痛”。

  金钱草对于结石的作用

  金钱草的大作用还是在于排石,很多排石的中药方剂中都有它的参与。现代研究发现金钱草可以引起输尿管的蠕动增强,尿量增多,对尿道结石有冲刷作用。同时,对草酸钙的结晶和生长有抑制作用。

  《浙江民间草药》提到金钱草可利小便,治膀胱结石。除此之外,金钱草还主治肝胆结石和泌尿系统的其他结石,并可以调理肾炎水肿、小便痛、小便赤黄等。

  金钱草食用方法与禁忌

  1.金钱草的食用方法

  方便的食用方法是金钱草茶,利用干制的金钱草和绿茶同时浸泡饮用,具有利尿清热、消肿、镇咳和抗菌的作用。适合结石上火人群长期饮用。

  美味的食用方法是将金钱草入菜、入粥,如金钱草粥、金钱草煲汤等,利小便、排石的同时可以改善大便干结、高血脂、腹胀和乏力问题。

  另外,金钱草还可以外敷,调理腮腺炎。煎汤清洗,调理疮疖、湿疹。泡酒外用,能舒筋活络。

金钱草与铜钱草的区别 金钱草的作用 金钱草的副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