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用对这味药从此告别“黄脸婆”

  女人太不容易了!在家操持家务,出门打拼事业,百忙中之还不得不分出精力防备老公是不是又在外面偷腥了,不出几年,一个妙龄少女就变成了男人口中的“黄脸婆”,多年来为家庭的付出被抹得一干二净。

  男人靠得住,母猪都上树!女人当自强,不应自暴自弃。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荐一味中药,学会用对这味药,让你迅速脱去“黄脸婆”的帽子,恢复光彩红润的肤色。

  ◆让你告别“黄脸婆”的熟地黄

  取多年草本植物地黄的根,辅以酒、砂仁、陈皮,反复蒸晒从而制成熟地黄。它内外色黑,色泽油润,质地柔软黏腻,看起来就像是一小块散发着药香的煤炭。可别小瞧了这小小的“黑炭”,它的功效可不小。

  《本经逢原》中记载熟地黄“为阴中之阳,能补肾中元气”。现代研究表明,熟地黄能够有效抑制癌细胞,有显著的保肝、强心、降血糖、抗放射、抗增生等多种功效。

  尤其对于女性而言,熟地黄可是一味宝物,它是一味补益中药,能够滋阴补血,益精填髓。对于血虚萎黄、心悸怔忡,月经不调,崩漏下血,头晕耳鸣,头发早白有奇效。

  如果这些中药名词大家听不懂也没有关系,简单地说,如果你面色暗黄无光泽,可以吃熟地黄;如果你月经不调,可以吃熟地黄;如果你贫血气虚,可以吃熟地黄;如果你身体虚弱易疲劳,也可以吃熟地黄。

  ◆分清生地黄与熟地黄,美容养颜更给力!

  熟地黄对女人有这么多好处,不弄点来吃吃真是太亏了!但是在购买熟地黄之前,你必须学会区分生地黄与熟地黄,虽是一字之差,两者的药理与作用完全不用,不可互相替用。

  熟地黄性温,是补血良药;生地黄性寒,常用于男性补肾、高血压、肺结核、慢性肾炎等调理。

  生地黄与熟地黄长得比较像,简单的区分方法就是看颜色,生地黄表面呈棕黑色或棕灰色,熟地黄则是乌黑色的表面。如果实在分不清也没关系,在药店购买的时候注意提醒医师你要买的是熟地黄就行。如今药店都备有经验丰富的专业医师,你一说对方就明白了。

  ◆熟地黄美容养颜的食疗秘方

  熟地黄炖猪蹄

  熟地黄20克,酸枣10克,猪蹄500克,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香料和调味料,放在锅中炖熟煮烂,即可。

  这款药膳能滋阴补肾、补血安神,尤其是对于经期紊乱、失眠多门、潮热盗汗的女性有显著效果。

  六味地黄老母鸡汤

  熟地黄25克,淮山30克,山茱萸10克,丹皮8克,茯苓8克,老母鸡半只,放在锅中熬煮至所有食材煮透,然后加入适量调味料即可。

  此款药膳有补血健脾、缓解疲劳、改善痛经、调理气色等效果。

  女人不学着对自己好一点,如何面对这个残酷的世界?好好学习用熟地黄这味药,等我们恢复光彩照人的容颜时,男人跪着求,都休想让咱们搭理他!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熟地的功效 美容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