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抗衰老 中医有哪些抗衰老的药物

  美容抗衰老一直以来都是我们在追求的事情,但是其实我们都没有找到合适的方法,对于中医美容我们一直都是有信心的,但是中医美容抗衰老要怎么做呢?其实中药抗衰老的有很多的,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抗衰老的中药有很多,对于中医抗衰老的方法除了这些中药,还有穴位按摩针灸,好处很多的,可以试试的。

  中医有这些抗衰老的药物

  枸杞子

  《神农本草经》称枸杞子“久服坚筋骨,轻身不老,耐寒暑”。《本草汇言》赞之“使气可充,血可补,阳可生,阴可长”。枸杞子有类似人参的“适应原样”作用,且能抗动脉硬化、降低血糖、促进肝细胞新生等作用,服之有增强体质,延缓衰老之功效。

  黄芪

  中医认为“脾为后天之本”。脾胃派代表人物李杲认为黄芪“益元气而补三焦”,清代的黄宫绣称黄芪为“补气诸药之”。现代研究发现,黄芪不仅能扩张冠状动脉,改善心肌供血,提高免疫功能,而且能够延缓细胞衰老的进程。

  灵芝

  《神农本草经》认为,灵芝能“补肝气,安魂魄”,“久食,轻身不老,延年神仙”。现代研究证实,灵芝对神经系统、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功能都有调节作用,具有免疫调节、清除自由基、平衡代谢等功能,直接影响人体衰老进程。

  黄精

  中医将黄精视为气阴双补药,有养阴润肺、补脾益气、补肾填精的功效。现代药理研究也发现,黄精有抗疲劳、延缓衰老的作用。

  中医抗衰老方法

  抗衰老: 灸足三里

  《江间氏心身锻炼法》中说:“每月必有十日灸足三里穴,寿至二百余岁。”

  这意思是讲,每月灸足三里穴10天,可起到抗衰老的作用。有位老太太曾告诉我,她坚持做了半年后饭量比以前大了,精气神儿足了,邻居都说她比以前年轻了。

  这是因为足三里穴有健脾和胃、扶正培元、理气降逆、通经活络的作用。

  中年后每月月缺时灸此穴10天,能及时补充胃气。若家中无艾,可以指关节按压足三里。

  消眼袋: 按穴揉腹

  中医“五轮学说”认为,眼睑属脾,称为肉轮。脾主运化,在体合肉,所以,人全身的肌肉都有赖于脾胃运化的营养滋润才能丰满紧致。

中医抗衰老 如何抗衰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