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治痘 蒲公英泡水喝的功效

  有很多我们小时候常见的一些野草都是有很多药用功效以及美容功效的,就连脸上长出的痘痘也是可以去除的,那对于蒲公英治痘你知道多少呢?还有就是蒲公英泡水喝的功效是什么,好处了解了,当然也要知道蒲公英泡水喝的禁忌是什么,这样才能更好的发挥它的作用。

  蒲公英治痘

  蒲公英泡水能祛痘之清热去火

  很多人脸上长痘痘是因为上火的原因,只要可以把“火”消灭掉,脸上的痘痘自然就消失了,而蒲公英具有清热解毒、去火的功效,喝蒲公英茶自然就可以祛痘了。

  蒲公英泡水能祛痘之护肝

  其实很多人脸上长出痘痘以及粉刺不是因为外界的因素,是因为自己身体的因素,还有就是心理的压力过大,导致内分泌失调长出痘痘,这个也是叫做肝气郁滞。

  治疗痘痘除了要缓解压力外还可以喝蒲公英茶降降肝火,蒲公英可以通肝经,对于肝经上出现的疾病有缓解作用。肝得到保护,对于由于肝不好而长的痘痘自然就消失了。

  蒲公英泡水能祛痘之抗菌

  蒲公英有抗菌的功效,饮感染细菌而难以调理的痘痘,平时可以多喝蒲公英茶,辅助调理痘痘有很好的效果哦。

  蒲公英泡水喝祛痘——清热解毒

  因为蒲公英是属于性平味甘微苦,再加上它是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如果您经常性上火的话,也是可以每天喝上一杯的,所以说对于长出的痘痘也是可以去除的哦,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能喝太多的哦。

  蒲公英泡水喝祛痘——抗菌

  有时长痘痘是是因为长了感染到细菌,蒲公英具有消炎抗菌的作用。所以说,在没事的时候服用一些蒲公英泡水喝的,对于治疗痘痘和身体是很有好处的。平时也要注意不要用手去摸脸上的痘痘,会感染细菌。

  蒲公英泡水喝祛痘——美容养颜

  除了可以祛痘外喝蒲公英茶还可以美容养颜,不过祛痘也属于美颜的,因为蒲公英的叶子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微量元素以及碳水化合物还有维生素等等,经常服用蒲公英水能够很好的改善皮肤出现皮肤炎或者是湿疹等情况。

  一些经常长斑的女性可以多喝,因为蒲公英茶具有去除雀斑的作用。不过需要长时间坚持喝,不能只喝个两三天,那是没有什么效果的。

  蒲公英泡水喝的功效

  1、蒲公英泡水喝可清热解毒,缓解口干舌燥的症状,对于治疗热毒症、目赤肿痛、化脓性疾病以及清肝热有较好疗效。

  2、蒲公英泡水喝可美容养颜,其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微量元素及维生素,叶子中更是含有改善湿疹和舒缓皮肤炎的成分,花朵还有去除雀斑的功效。

  3、蒲公英泡水喝不仅可以清热解毒、润肠清肺,还可抗肿瘤。

  4、蒲公英泡水喝可抗菌,对金黄色葡萄球菌、伤寒杆菌有抑制作用。

  5、蒲公英泡水喝对于感冒伤风、慢性胃炎、便秘、跌打损伤、皮炎等也有一定疗效。

  怎样才能泡出蒲公英的甘爽味道?

  1、首先拿出您自己准备好的杯子,杯子不需要太大,正常的200毫升的杯子就可以的,因为每一次的量不能太多,适量才是正确的,所以杯子的选择也是固然重要的。

  2、拿一两棵蒲公英,干燥的那种,放入杯中。

  3、加入沸水,浸泡2-3分钟即可饮用。由于蒲公英有细长的花瓣,可用过滤网滤一下再喝。

  4、趁热饮用,淡香清爽,可加糖或蜂蜜,或搭配金银花、菊花等一起冲泡。

蒲公英治痘 蒲公英泡水喝的功效 蒲公英泡水喝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