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胡的功效 柴胡的六大功效

  我们经常听到小柴胡的说法,那您知道这里面的柴胡是什么吗?柴胡其实是一种中药,可以治疗感冒发热、调理月经不调等,那您还知道柴胡的功效是什么呢?您知道柴胡的食用方法有哪些呢?不是所有人都适合食用柴胡的,所以在食用之前要了解下注意事项是什么才是正确的。

  柴胡的功效

  其实很多人知道柴胡是清热解毒的,其实不单单是这个功效的哦,还可以增强人的免疫力,也可以止咳的哦,好处的真的很多,那就来具体看下柴胡的功效是什么吧。

  解热

  柴胡有解热止痛的作用,对伤寒、副伤寒疫苗、大肠杆菌液、发酵牛奶、酵母等所致发热有明显解热作用;且能使动物正常体温下降。

  镇静

  柴胡还有镇静的作用,用于内热烦躁引起的失眠多梦有一定的作用。

  镇咳

  服用柴胡的话也可以拮抗人的中枢神经的,是中枢神经的一种兴奋药,所以经常服用的话,是可以有效地治疗咳嗽的,所以经常咳嗽的人可以选择柴胡来治疗的哦,效果很好的哦。

  抗病毒

  柴胡对流感病毒、肝炎病毒、牛痘病毒、Ⅰ型脊髓灰白质炎病毒、疱疹病毒也有效果。

  促进免疫功能

  柴胡能使吞噬功能增强、自然杀伤细胞功能增强。提高病毒特异性抗体滴度。提高淋巴细胞转核率。

  疏散退热

  柴胡还用于感冒发热、寒热往来、疟疾,肝郁气滞,胸肋胀痛,有很好的疗效。

  柴胡的炮制方法

  很多人不知道什么叫做炮制,其实就是一种古法的炼制,也就是把中草药炼制成药物的一种过程,只是传统的方法,这样可以保证中草药的功效不受到破坏,那就来看看柴胡是怎么炮制的吧。

  1、柴胡

  除去杂质和残茎,洗净,润透,切厚片,干燥。

  2、醋柴胡

  取净柴胡片,加入定量米醋拌匀,闷润至醋被吸尽,文火加热,炒干,取出,晾凉。筛去碎屑。柴胡片每100kg,用米醋20kg。

  3、鳖血柴胡

  取净柴胡片,用鳖血及适量清水拌匀,稍闷,待汁液被吸尽后,文火炒干,取出放凉。柴胡片每100kg,用鳖血12.5kg。

  柴胡的食用方法

  柴胡莲藕片——疏肝清热

  疏肝解郁莲藕200g,绿豆芽150g,番茄50g,柴胡5g,山楂10g,醋,白糖,盐各少量。

柴胡 柴胡的功效 柴胡的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