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鸡白凤丸是什么 它的这些作用你可能不知道

  很多女性对乌鸡白凤丸都不陌生,知道它可以治疗一些妇女疾病,但是往往只知其一不知其二,乌鸡白凤丸到底是什么?它都包含了哪些中药?乌鸡白凤丸除了可以治疗女性常见的疾病外,还有很多其他的功效。你到底对乌鸡白凤丸了解吗?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看看吧!

  乌鸡白凤丸是什么

  乌鸡白凤丸是常见的中成药。它包含了多种中药成分,对女性身体出现的月经不调、气血两虚、腰膝酸软有很好的疗效,除此之外,乌鸡白凤丸还能够益气补血,治疗白带。是女性保健的良药。

  乌鸡白凤丸中的主药乌鸡性味甘平,主阴虚发热,虚劳羸弱;鹿角胶性味干咸,善助阴中之阳;人参、黄芪、山药性味甘温而平,重在益气健脾;当归、白芍、熟地黄、川芎(即四物汤)补血养血活血;麦冬、生地、制鳖甲、银柴胡、丹参性味甘咸寒,有滋阴退热,清凉散瘀,清心除烦之效;鹿角霜、桑螵蛸、煅牡蛎、芡实性味咸甘平,既能宁神定志,又能收敛;在大补气血,填精益髓诸药中,又配以香附疏泄肝气,理血中之气,以防补之过急致气滞阴凝之痹。诸药融温补、滋阴、敛涩、调和等法为一方,具有阴中求阴、阳中求阴的功效。

  乌鸡白凤丸的作用

  1、可治疗隐匿性肾炎

  患者多有蛋白尿和血尿,但无水肿,无肾功能损害和高血压等病症。用乌鸡白凤丸治疗此病的方法是,每次服1丸,每天服3次,30天为1个疗程。多数患者在服药1-3个疗程后,病情可明显好转。

  2、可治疗慢性肝炎

  有慢性肝炎的患者通常会表现出身体乏力、食欲不振、肝区疼痛等等肝功能异常问题。

  用乌鸡白凤丸可以治疗慢性肝炎,常见的治法是,每天服用两次或者三次乌鸡白凤丸,每次服用一丸,连续服用半年。大多数慢性肝炎患者在服用之后症状有效得到改善。

  3、可治疗胃下垂

  患者多表现为腹胀、恶心、嗳气、胃痛等。用乌鸡白凤丸治疗此病的方法是,每次服1丸,每天服3次,20天为1个疗程。多数患者在服药1个疗程后,症状就可明显缓解。

  4、可治疗荨麻疹

  荨麻疹又叫“风疹块”,是由各种致敏因素,如药物、冷风、食品、花粉等引起的一种皮肤水肿反应。用乌鸡白凤丸治疗此病的方法是,每次服1丸,每天服23次。多数患者在服药3天后即可痊愈。

 乌鸡白凤丸 乌鸡白凤丸的副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