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丹参 丹参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对于丹参,想必大家并不陌生。丹参具有很高的食用价值和药用价值,对人体有益。现在不少的药品中也含有丹参的成分。然而现在仍有部分朋友不了解丹参,不知道丹参是什么,都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应该怎么食用,接下来就由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吧。

  什么是丹参

  丹参是唇形科植物丹参的根茎,是一种中药的名字。在春秋季节采挖,止呕后出去泥沙干燥。它在我国大部分的地区都有分布,具有通经止痛,清心除烦,凉血消痈等功效,可以用于脘腹胁痛,瘕瘕积聚,热痹疼痛,心烦不眠,月经不调,痛经经闭等症状。

  丹参的功效与作用

  心血管系统

  1、强心加强心肌收缩力、改善心脏功能,不增加心肌耗氧量。

  2、对血管作用 扩张冠脉,增加心肌血流量。扩张外周血管,血流增加;脑血流量下降。

  3、抗血栓形成 提高纤溶酶活性;延长出、凝血时间,抑制血小板聚集。改善血液流变学特性(血粘度降低、红细胞电泳时间缩短)。

  4、改善微循环。

  促进组织的修复与再生

  1、促进组织的修复与再生。

  丹参制剂治疗对坏死的心肌清除比较快,纤维母细胞分化、胶原纤维的形成都比较明显,肉芽的形成较成熟。可减轻局部的淤血,改善血液循环,缩短愈合的时间。

  2、抑制过度增生。

  对过度增生的纤维母细胞有抑制作用。

  抑制作用

  抗菌丹参制剂中含有隐丹参酮、二氢丹参酮,对体外的葡萄球菌、大肠杆菌、变性杆菌有抑制作用。

  丹参的食用方法

  丹参泡水喝

丹参 丹参的功效与作用 什么是丹参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