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子泡酒的功效 韭菜籽的功效竟这么多

  韭菜是我们平时常吃的蔬菜,那么韭菜子是什么呢?韭菜子的食用方法和韭菜一样吗?食用韭菜子的作用有哪些呢?据说韭菜子还可以用来泡酒,韭菜子泡酒的功效是什么?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韭菜子泡酒的功效

  据《本草纲目》记载,韭菜子的功效是补肝肾、暖腰漆等功效。很多人对韭菜子泡酒并不是很了解,它的功效可以缓解早些,有益助阳等功效。韭菜子泡酒听起来很简单,但操作起来也要注意很多事情。

  现代医学通过科学分析,认为韭菜籽有如下保健功效:

  补肾温阳:韭菜籽性温,味辛,具有补肾起阳作用。

  配方:韭菜子,米酒,其做法是:将韭菜子捣碎,浸于米酒中,7天后饮用。

  功效:助阳固精。适用于腰膝冷痛等症。

  注意:一定要适量的饮酒。不然会导致适得其反。还需要注意的是要用度数高的白酒,要把韭菜子炒熟了和白酒一起浸泡,7天之后就可以喝了。需要注意的是韭菜子的放入要适量,放多了一些身体弱的人会受不了。

  韭菜籽的作用

  韭菜籽粉+枸杞

  用于补肾益精、滋阴补阳、养肝明目、固精止遗等。

  韭菜籽粉+锁阳粉

  用于补肾、夜尿频多、腰膝酸软等。用法:两者按2:1比例打成粉,一天两次,一次8-15克。

  韭菜籽粉+锁阳+熟地黄+肉苁蓉

  用于补肾、益精补血、乌发强筋、固精止遗、暖胃健脾等。另可一起配枸杞+黄芪来巩固。

  韭菜籽粉+山药粉

  有补肾、益肾填精作用外还有补肺、健脾的作用

  韭菜子的食用方法

  二子粉

  取炒熟的核桃仁30克、炒熟的韭菜子5克,共研粉,加适量糖,每日吞服,连服一月,有较好的效果。

韭菜子泡酒的功效 韭菜子的食用方法 韭菜籽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