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枝的功效与作用 桂枝竟对女性这种病有奇效

  桂枝在我国的《神农本草经》里属于上品的药,又被称作柳桂,在平常的生活中,桂枝也会被经常使用,我们会用桂枝做调味品,那么,桂枝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想要了解的朋友,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看看吧!

  桂枝的功效与作用

  治疗外科疾病

  1、治疗前列腺肥大

  前列腺肥大是老年男性的一种常见病,给老年男性带来很大痛苦。桂枝茯苓胶囊有利水渗湿,健脾补中的功效,可以温通血脉,活血化瘀,抑制病灶组织增生,改善前列腺肥大的症状,因而对治疗前列腺肥大有很好疗效。

  2、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

  类风湿性关节炎为自身免疫性疾病,桂枝茯苓胶囊有改善血液循环,消除炎症,行气止痛的功效,有较强的镇痛作用,能去风痹骨节挛痛,除肢节间痰凝血滞。

  同时其具有良好的肌体免疫调节功能,它使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异常增高的体液免疫反应下降或恢复止常,因而对类风湿性关节炎有很好疗效。

  3、治疗乳腺小叶增生

  乳腺小叶增生的发病与卵巢功能的失调有关,可能是孕酮和雌激素的比例失调。

  中医认为,乳腺增生多为冲任失凋、肝胃不和与肝脾两伤所引起。桂枝茯苓胶囊具补气健脾、调理中州、调冲任、行气止痛、活血化瘀、促进乳房血液循环功效,因而对乳腺小叶增生有很好疗效。

  4、治疗原发性痛经

  对原发性痛经患者的治疗主要是通过改变血液的黏滞性、血液动力学,终改善微循环,达到气行血畅之目的,同时通过降低局部PGF2a,消除与缓解对子宫肌纤维的收缩作用,减缓经期疼痛。

桂枝 桂枝二陈汤 桂枝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