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卡的功效与作用 为什么叫它南美人参

  玛卡这个东西大家是否熟悉呢?如果你是一个养生爱好者,那么你肯定听过或者吃过玛卡。现在我们中国的四川和云南都已经有大范围的玛卡基地,很多人会在过年过节的时候给亲朋好友赠送玛卡。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玛卡是什么以及它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吧。

  玛卡是什么

  玛卡是一种十字花科植物。叶子椭圆,根茎形似小圆萝卜,可食用,是一种纯天然食品,营养成份丰富。

  玛卡是一年生草本植物。其地下部分的块状根茎,长10至14厘米、直径在宽部分3至5厘米,周长为15厘米,形似小萝卜,自然界发现有两种类型的颜色,黄色和紫色,质地稠密具有一定硬度。

  颜色较深的玛卡根,如红色、紫色、黑色,含有较多的碘,黑色玛卡被认为是强壮与精力的代表,口感上兼顾了甜与微苦。红色玛卡比较受欢迎,临床证据上显示红色可以治疗老鼠的前列腺肥大。

  玛卡原产高海拔山区,适宜在高海拔、低纬度、高昼夜温差、微酸性砂壤、阳光充足的土地中生长。

  玛卡的主要食用部位是玛卡根,播种后7-9个月,玛卡植株长到12-20厘米长的时候,可以得到膨大的玛卡根,数月后又可开花,开花后一个半月就可以得到果实。

  玛卡的功效与作用

  抗疲劳

  玛卡含较高量的铁,蛋白质、氨基酸、矿物质锌、牛磺酸等成分能明显对抗疲劳,增强肌肉耐力,抵抗运动性疲劳,帮助坚固免疫系统,提升机体抗病力,对抗疲劳,增强精力、体力,改善贫血症状。使肤色看起来更年轻,精气神更足。

  补充体力

  大家有没有发现,凡是在高原地区生长出来的东西都是非常滋补的,因为它们本身克服了残酷的环境生存下来,所以往往都含有大量的能量。玛卡可以很好的给人体补充能量,而且是已经通过药物检测的体力增强剂。

  增强记忆

  玛卡可以使头脑清醒灵活,提高工作效率,学生学习进步,中老年记忆能力保持,使人头脑清醒,思路清晰。

  提高睡眠质量

  你是不是也有晚上睡不着觉,或者睡着了却一直做梦,第二天起床感觉头昏脑胀的情况呢?睡眠质量差会让人没有精神,玛卡就具有改善睡眠质量的功能,你可以在晚饭过后泡一杯玛卡茶缓缓的喝下,坚持一个星期就会看到改善效果哦。

玛卡怎么吃 玛卡是什么 玛卡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