茯苓的功效与作用 茯苓还有这些功效(2)

  7、促进造血功能

  《医学启源》记载:茯苓“除湿,利腰脐间血,和中益气为主。”现代医学研究认为,茯苓能够使白细胞减少症患者白细胞数量迅速回升,茯苓水提液能使离体健康人红细胞2,3-DPG水平上升约25%。

  二、茯苓的营养成分

  1、茯苓富含蛋白质(1.2克/100克)及茯苓多糖、茯苓聚糖、茯苓酸、脂肪酸、卵磷脂、腺嘌呤、蛋白酶、三萜类化合物等物质。

  2、茯苓还含有钾(58毫克/100克)、铁(9.4毫克/100克)、钙钙(2毫克/100克)、镁镁(8毫克/100克)、锰(1.39毫克/100克)、锌(0.44毫克/100克)、铜(0.23毫克/100克)、硒(4.55微克/100克)等矿物质及维生素B2(0.12毫克/100克)、烟酸(0.4毫克/100克)等微量元素。

  茯苓的食用方法

  药剂

  可在中医医生的指导下,搭配其它中药,将茯苓煎汤或制成散剂或丸药服用。

  食物

  茯苓没有毒副作用,可以当做食物食用,常用的食用方法有煲汤、熬粥、泡茶、泡酒,还可用茯苓制作茯苓饼、茯苓膏、茯苓酥等。

  结语:通过以上小编的介绍,大家一定对茯苓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吧,茯苓本事一味中草药,当然也是补品,他的功效也有很多可以养心安神、健脾补气、调理痰湿等。如果大家出现以上问题不妨食用茯苓来解决哦。

茯苓的功效与作用 茯苓的营养成分 茯苓的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