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皮的功效 桂皮竟有这些功效

  桂皮是我们不经常见的一味药材,由于气味芳香,常用来作为香料烹调食物。在药的方面它的功效与作用就有很多了,如能治健脾暖胃、治疗前列腺增生等。那么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桂皮的功效与作用,以及它的食用方法。

  桂皮的功效

  防治糖尿病

  在平时的饮食中,可以适量添加桂皮,能够预防、治疗糖尿病。每天在食物中添加1/4至1匙地桂皮粉,就能收到较好的预防糖尿病的作用。

  暖胃祛寒

  由于桂皮中含有肉桂醛、肉桂酸等挥发油,它们有健胃益脾、调理肠胃的作用,还能够驱寒止痛,治疗心痛腹胀等病症。具有暖胃祛寒、活血化淤、舒筋止泻的功效。

  治疗前列腺增生

  桂皮中含有苯丙烯酸类化合物,它可以提升前列腺部位的血流量,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因此对前列腺增生有一定的辅助治疗功效。

  减肥瘦身

  现代医学还发现桂皮有减肥瘦身的功效。由于桂皮有降低血糖浓度的作用,它可以帮助减肥。桂皮中含有类似胰岛素的成分,它能够降低机体血糖浓度及胆固醇含量,从而有减肥、消脂的作用。

  桂皮的作用

  1、风寒感冒:桂皮6克,连须葱白10根,粳米50克。将葱白洗净切细;粳米煮成薄粥,粥中再放入桂皮、葱白,煮20分钟即可。每天分2次温服。

桂皮的作用 桂皮的功效 桂皮的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