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葵是什么 吃它可以解热镇痛

  相信很多朋友们都有见过龙葵,就是不了解它叫什么。其实龙葵这种植物在我们国家分布挺广的,只是地区分布不同,所以叫的也就不同。那龙葵到底是什么呢?龙葵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下面由小编带大家认识龙葵到底是什么吧。

  龙葵是什么

  龙葵(学名:Solanum nigrum L. ):一年生草本植物,全草高30-120厘米;茎直立,多分枝;卵形或心型叶子互生,近全缘;夏季开白色小花,4-10朵成聚伞花序;球形浆果,成熟后为黑紫色。

  浆果和叶子均可食用,但叶子含有大量生物碱,须经煮熟后方可解毒。全株入药,可散瘀消肿,清热解毒。几乎全中国均有分布。喜生于田边,荒地及村庄附近。广泛分布于欧、亚、美洲的温带至热带地区。

  龙葵的功效与作用

  1、抗肿瘤作用

  龙葵总碱对肿瘤细胞膜 Na+,K+-ATPase及 Ca2+, Mg2+-ATPase有显著的抑制作用。

  2、增强抵抗力和疾病预防

  龙葵饮片煎剂对金黄色葡萄球菌、痢疾杆菌、伤寒杆菌、大肠杆菌、猪霍乱杆菌有一定的抑制作用,此煎剂具有一定的抗菌作用。

  3、治疗过敏反应

  4、解热镇痛作用

  5、心血管及呼吸道疾病预防和治疗

  龙葵果浸膏、氯仿提取物、石油醚提取物有明显的镇咳祛痰作用。龙葵醇提取物对正常麻醉犬有急剧降压作用,在降压的同时还能减少心肌需氧量,澳洲茄碱、澳洲茄胺皆有正性肌力作用,对平滑肌具有兴奋作用。

  6、治疗胃溃疡

  龙葵干粉及醇提取物能显著降低由阿司匹林诱导的胃溃疡的溃疡指数, 可明显抑制胃酸、胃蛋白酶、氨基己糖的分泌量,降低溃疡指数。

  7、对肾脏保护作用  

龙葵是什么 龙葵的功效与作用 龙葵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