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蓝根的功效与作用 板蓝根切莫这样食用(2)

  3、低血压、精神不振者忌服板蓝根。

  4、过敏体质者忌服板蓝根。

  5、患血液系统疾病者忌服板蓝根。

  6、其他如患有胃下垂、消化性溃疡、甲状腺机能减退、心律失常等疾病,也要慎用。

  板蓝根的食用方法

  1、板蓝根银花茶

  材料:板蓝根30克、银花10克、薄荷5克。

  做法:上药共研粗末,放人沙锅内,加水煎沸,取汁,代茶饮用。

  功效:清热,解毒。适用于腮腺炎伴有发热。

  2、板蓝根炖猪腱

  材料:板蓝根8克、猪腱60克、姜1片、蜜枣半粒。

  做法:清洗猪腱(即猪前小腿的肉),切成大片。用水冲洗一下板蓝根片,然后把所有材料放入炖盅内,猛火炖3小时,保温至饮用时再加入食盐调味。

  功效:板蓝根煲猪腱有清热解毒、凉血、利咽的功效,并可增强人体抵抗力,对外来的病菌侵袭有一定功效。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板蓝根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板蓝根具有抗病毒以及抗菌、解毒提高身体免疫力、抗肿瘤、治疗白血病等,这样看来板蓝根不仅仅知识治疗感冒咳嗽呢,以上小编还介绍了板蓝根的食用禁忌,大家可要牢记哦。

板蓝根的功效与作用 板蓝根的禁忌 板蓝根的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