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苏的功效与作用

  紫苏是一味中药材,它的叶子可以直接食用,而且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首先紫苏具有杀菌消炎的作用,因为紫苏叶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蛋白质和挥发油、芳樟醇等物质,可以补充身体的营养,提高身体的免疫力,还可以消灭肠道中多种细菌,抑制细菌的生长发质,具有杀菌的功效。

紫苏对智力发育起到促进作用

  紫苏对智力发育起到促进作用,可以增加脑细胞的活力,增强人的记忆力,使人更加聪明。孕妇也是可以食用紫苏叶的,而且不管对自身还是对胎儿都有好处,对胎儿的智力发育有很大的好处,还可以增加孕妇和胎儿的抵抗能力。

  紫苏对感冒有治疗的作用,对感冒引起的头痛、发热、无力感具有缓解的作用。紫苏还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可以使大脑清醒,起到镇静作用。将紫苏熬水喝,对喉咙疼痛、支气管炎引起的咳嗽症状也具有缓解作用。

紫苏对感冒有治疗的作用

  促消化也是紫苏的作用之一,当胃胀不舒适、消化不良的时候可以吃一些紫苏叶子,可以缓解身体的不适感。紫苏中的紫苏油也非常适合老人服用,具有降压、降脂的作用,对高血压具有防治的作用,能够延年益寿。

  但是要注意有温病和气虚体弱的人是不宜吃紫苏的,易加重病情。另外,紫苏不宜长期服用,也不宜与鲫鱼一起食用,会对人的消化、神经系统造成损伤,还会容易生毒疮。

紫苏有哪些功效作用 紫苏的功效与作用 紫苏的功效和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