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蓝根的功效与作用

  板蓝根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人们经常在感冒之际会服用板蓝根,起到预防的作用。板蓝根在中国的北方是由十字花科植物菘蓝的根制作而成,而在南方板蓝根则是由爵床科植物马蓝的根制作而成。

板蓝根对感冒起到预防的作用

  板蓝根是一味药用价值很高的中药材,具有很好的抗菌作用,能够抑制多种常见细菌的发生发展,比如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伤寒杆菌等,服用板蓝根可以减少细菌对人体的侵害,对一些细菌性的疾病起到预防和治疗的功效。

板蓝根还具有解毒的作用

  板蓝根还具有解毒的作用,对藜芦毒具有很好的预防效果,当食用板蓝根后,再服用藜芦,可以对藜芦中毒症状起到解毒抑制的作用,但是要注意的是,如果已经藜芦中毒,之后在服用板蓝根,解毒的效果是起不到作用的。

  增强免疫也是板蓝根的功效之一,有研究发现板蓝根可以促进体内免疫细胞的能力,增强吞噬细胞的能力,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和抗病能力,对一些普通常见的疾病起到预防的作用,比如感冒。

增强免疫也是板蓝根的功效之一

  服用板蓝根还可以起到一定抗癌的作用,因为板蓝根当中含有很多的靛玉红成分,它具有很好的抗癌效果,能够抑制肿瘤细胞的活性,减少癌细胞的繁殖和病变,所以服用板蓝根能够降低癌症的发生率。

板蓝根的作用 板蓝根的功效 板蓝根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